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挺基隆交換學生 蔡適應偕獅子會捐民生物資

蔡適應偕獅子會捐贈白米、泡麵、乾糧等物資。(蔡適應服務處提供)
蔡適應偕獅子會捐贈白米、泡麵、乾糧等物資。(蔡適應服務處提供)

【記者陳秀媛/基隆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於5月19日起宣布全國進入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疫情管制措施的第三級防疫警戒,直到7月8日時宣布第三級防疫警戒將延長至7月26日。在這段期間,許多在餐廳、飲料店打工,維持平常生活費用的印尼國籍交換學生被減班,甚至失去原有工作機會,而喪失了經濟來源,只能依靠家鄉父母的資助。

基隆市大約有84名新南向的交換學生,立委蔡適應得知後,與台灣頭國際文化交流協會、國際獅子會300 A 2區台北太極藝術美學獅子會聯繫,希望透過民間社團的協助,幫助由東南亞來基隆就學的學生,每位學生受贈白米一公斤、一箱印尼泡麵、餅乾等食物,25日由四位來自印尼的學生代表接受捐贈,希望能維持學生們的日常生活,共同與國人度過疫情嚴峻的影響。

蔡適應表示,在疫情嚴峻的情況下,政府推動了許多紓困方案,但是許多外國來台的留學生、華裔學生,在這段期間也受到嚴重影響,感謝台北太極藝術獅子會、台灣頭國際文化交流協會募集的這些物資,幫助基隆的東南亞交換學生可以解燃眉之急。

台灣頭國際文化交流協會理事陳雅頓說,許多印尼、東南亞來台灣留學的學生,多半依靠在台灣的打工賺取生活費,受到疫情的影響,目前都只能尋求家鄉父母的幫助。

台北太極藝術美學獅子會會長張美珠表示,在台灣三級警戒之下,有許多來台的交換學生,在台生活受到影響,所以我們就透過立委蔡適應、台灣頭國際文化交流協會來聯繫,捐贈一些白米、泡麵、乾糧等,幫助在台灣的東南亞交換學生。

台灣頭國際文化交流協會理事長陳秋妏表示,台灣雖然在7月27日後降至二級警戒,但是從疫情開始後,協會收到許多新住民和交換學生的陳情,有賴立委蔡適應的幫助,希望我們可以一起挺過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