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花蓮東大門夜市維持外帶 遊戲攤恢復營業

【記者詹亦菱/花蓮報導】疫情警戒27日將降為2級,花蓮縣政府25日宣布,東大門夜市仍維持外帶,不開放內用、且禁止邊走邊吃,全區配戴口罩,總管制人數提升至3000人;另外恢復遊戲攤營業,不過娃娃機攤業者必須派人駐守,落實實聯制及攤內機台的消毒。

東大門夜市是花蓮人氣最旺小吃匯集地,包含自強夜市、南濱夜市、彩虹夜市原住民美食,超過400個攤位,燒烤、果汁、小米調酒、正當冰、當紅甜點等,除各式小吃美食外,也有超多可以玩的店,如打彈珠、棒球九宮格、射箭等,還有街頭藝人在現場演唱,花蓮悠閒的氣息,打響花蓮觀光旅遊的名氣。

花蓮縣政府秘書長張逸華25日在線上記者會中表示,疫情警戒將降為2級,東大門夜市維持外帶,攤商需戴雙層口罩,民眾或攤商需先完成實聯制,進入夜市,經熱顯像儀確認體溫未超過攝氏37.5度,再經過消毒門全身消毒;夜市出入口仍僅開放中山路、重慶路、自由街3處。

張逸華說,目前縣內旅宿業訂房已有3成左右,希望登記住宿的遊客能提供近3天的快篩、PCR陰性篩檢,或接種疫苗紀錄,如此才能讓業者放心接待,也是彼此互相的尊重。

至於水域活動,張逸華說,花蓮崇德清水斷崖海域的獨木舟仍不開放;搭乘天鵝船遨遊在鯉魚潭遨遊和秀姑巒溪的泛舟,將待交通部觀光局7/26公布更詳盡的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