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六都之先 高市全運會選手全方位打疫苗

照顧全運會選手,高市率六都之先為選手施打疫苗。(高市府提供)
照顧全運會選手,高市率六都之先為選手施打疫苗。(高市府提供)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2021年全國運動會目前仍將於10月16日至21日在新北市舉行,8月起陸續舉辦球類資格賽。為讓高雄市代表隊選手、教練及隊職員安心參賽,高市率六都之先,7月26日在高雄榮總為球類代表隊接種疫苗。

全運會球類資格賽8月即將展開,為確保高市籍選手安心參賽,市長陳其邁7月21日即指示運動發展局盤點與妥善規劃安排代表隊施打疫苗。

運發局長侯尊堯表示,高市全運會代表隊2月起陸續選拔選手,依照上屆情況預計將選出約750名選手,加上隊職員,預計將有近950名前往新北市參賽。

他指出,代表隊疫苗施打作業依大會三階段報名作業規畫進行,透過報名系統確定名單精準掌握施打人員,此方式也是最有依據造冊方式。

第一階段13個球類運動總計344名隊職員、教練及選手,18歲以上有321名;第二階段為提前賽目前報名中的帆船、空手道及輕艇運動種類;第三階段則為會內賽其他運動種類及團本部成員。

侯尊堯說,選手養成不易,更應該受到完善照顧。目前雖處於疫情期間,選手仍持續努力訓練,希望市民一起支持高市選手,讓選手感受滿滿動力,尋求突破自我極限;同時也一起守在電視機前為東京奧運選手加油,期待他們在競技場上創下個人佳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