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政風處長卸任 林右昌頒紀念品表揚

【記者陳秀媛/基隆報導】現任基隆市政府政風處長簡正坤已任滿4年,7月28日調任審計部政風室主任,由基隆關政風室主任魯志偉接任。市長林右昌利用市務會議頒發紀念品表揚,並表示簡處長帶領的政風團隊,改善市府內部很多的管理機制,也從興利服務的角度參與市政業務,翻轉一般人對政風人員的刻板印象。林右昌強調,機關的輔助單位,如政風、人事、財政及主計單位,都是市政建設不可或缺的幕後英雄。

基隆市政府為強化內控管理,完善採購機制及提升公共工程品質,由政風處負責採購稽核及施工查核兩項秘書業務,這是全國唯一的作法,也讓市府施工查核連續2年榮獲工程會評比優等、採購稽核也連續3年榮獲優等。

政風處自108年接辦施工查核業務後,陸續有創新作法,如引進「瀝青磚」工法修補道路鑽心坑洞、施工查核小組及政風人員會同查驗施工停留點、重大施工查核缺失由查核小組人員實地會同複檢改善情形、道路工程隨機鑽心取樣送實驗室、專案稽查工地職業安全等,大大提升了工程品質及工地安全。   

政風處表示,市府團隊在市長林右昌帶領下認真用心在做事,成績有目共睹;政風單位是輔助機關的安定力量,常接觸市民的意見反映,所以也具有公正第三者的角色。新接任的政風處長魯志偉,工作經驗豐富,將接續與市府團隊共同努力打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