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新北

侯友宜:7月底打完疫苗 8月1日暫停施打

圖為民眾在接種疫苗。(臺中市政府提供)
圖為民眾在接種疫苗。(臺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徐翠玲、黃玉燕、徐乃義/綜合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28日說,新北人口最多,每天疫苗接種5萬劑是全國之最。只要疫苗到貨、數量足夠,一定馬上給市民接種,以新北市的行政效率,預計7月底就會打完現有疫苗,8月1日至8月4日就會暫停施打疫苗,希望中央配算要精準。

侯友宜在市政會議上指出,新北市人口近403萬,人口多施打量當然最多,剩餘量自然也是最高,否則民眾就沒得打。新北市為長輩接種疫苗時,求好、求穩、不求快,現在替50到60歲市民接種疫苗,平均每天施打約5萬劑,是全國第一。而上週末颱風來襲,新北市評估風雨影響不大,仍繼續施打疫苗,這2天就施打近10萬劑。

侯友宜說,全市到27日止,累計已接種120萬多劑,以新北的速度來看,7月底就會打完所有疫苗。他強調,中央未來疫苗配送一定要精準估算,如果算不清楚,將會有人收到簡訊通知施打疫苗,結果卻沒辦法順利接種,讓這些人情何以堪,中央必須做好妥善處理,讓新北市疫苗接種做到位。

對於外界指稱新北市疫苗剩餘量最多,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說,那是因為這裡人口最多,需要的量最多,也配發最多。圖表上面的不是「剩餘量」,是「即將施打量」,如果這數字不是最多的,新北市民就沒疫苗打了。至於有人說莫德納疫苗新北市剩餘最多,應該是錯誤報導,將別的縣市數字誤植到新北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