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瀑布》入圍威尼斯影展 導演:期待觀眾喜歡

女主角賈靜雯的電影劇照。(華映娛樂提供)
女主角賈靜雯的電影劇照。(華映娛樂提供)

文/記者馬維芬
金馬名導鍾孟宏首部執導女性電影《瀑布》,集合演技派女星賈靜雯和王淨共同演出,他首次以女性主角視野來觀察社會,拍出了一部有愛且動人的母女故事,也入圍威尼斯影展「地平線單元」。

鍾孟宏可說是國際影展常客,首部長片《停車》便入圍坎城影展「一種注目單元」,隨後《第四張畫》、《失魂》、《一路順風》、《陽光普照》也都先後挺進同是重要指標的多倫多影展。上一部電影《陽光普照》榮獲休士頓影評人協會最佳影片及入選第93屆奧斯卡最佳國際影片短名單。

今年的最新作品《瀑布》也獲得威尼斯國際影展地平線單元入圍肯定,是繼2012年蔡明亮的短片《金剛經》獲選威尼斯影展「地平線單元」閉幕片之後,臺灣電影再次獲得此單元的入選肯定。

「地平線單元」向來以鼓勵創新、具實驗精神的影片,是次於正式競賽的官方平行單元,獲得入圍便是對電影成績有著高度肯定。對於入圍,鍾孟宏表示:「謝謝大家,期待臺灣觀眾會喜歡這部電影。」

女主角王淨劇照。(華映娛樂提供)女主角王淨劇照。(華映娛樂提供)

兩位女主角賈靜雯、王淨也感到非常的開心,賈靜雯說:「透過《瀑布》,希望大家看見許許多多心靈上缺少的人,需要被關愛與呵護,那個傷很深,唯有愛能修復那過往的傷。」

王淨更謝謝導演鍾孟宏、劇組夥伴及在表演上給予她很多幫助的賈靜雯,她表示:「恭喜大家,希望觀眾在《瀑布》不僅只有看到劇情的巨大衝擊,同時也能看到生活裡我們不常發現的角落裡,其實也有滿滿的愛。」

賈靜雯更期待這部作品可以被全世界的觀眾看見,王淨也期許在疫情穩定之後,「大家都能進戲院一起支持《瀑布》,能夠有很多的觀眾和我們一起經歷這最動人的生活詩。」

賈靜雯(左)與王淨(右)飾演母女的劇照。(華映娛樂提供)賈靜雯(左)與王淨(右)飾演母女的劇照。(華映娛樂提供)

《瀑布》將視疫情狀況,期待能在今年底上映,團隊希望可以有更多人因為看到這部動人的電影而得到心裡的療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