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科技 科技要聞

個資外洩集體訴訟 Zoom擬砸24億和解

【記者簡兆和/綜合報導】提供視訊會議服務的科技公司Zoom週日(8月1日)表示,同意支付8,500萬美元(約新臺幣24億元)和解金,解決美國一宗有關隱私侵權的集體訴訟。這項和解仍須獲得加州北區聯邦地區法院法官高蘭惠(Lucy Koh)批准。

這宗集體訴訟指控Zoom和臉書(Facebook)、谷歌(Google)及領英(LinkedIn)分享用戶個資,侵害數以百萬計人的隱私。Zoom否認不法,但同意改善安全做法。根據初步和解,Zoom將成立一個8,500萬美元的現金基金,支付有效的申訴、通知與行政支出以及律師費等等花費,所有提出集體訴訟者都有資格拿到錢。

Zoom發言人告訴法新社:「用戶隱私與安全是Zoom 的最高守則,我們認真看待用戶對我們的信賴。」疫情期間辦公室因健康風險關閉,公司改為線上工作,使用Zoom、Slack、微軟(Microsoft)與谷歌等公司視訊平臺的用量大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