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彰化蜜雪梨盛產 縣長協助農民拓展通路

彰化縣長王惠美(中)促銷蜜雪梨。(彰化縣政府提供)
彰化縣長王惠美(中)促銷蜜雪梨。(彰化縣政府提供)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彰化縣埤頭鄉出產優質梨,果實特別碩大,口感甜而多汁,粒粒皆具有產銷履歷,是符合彰化縣政府推動的彰化優鮮食品,縣長王惠美(2)日特地前往該鄉農會請益農民,並協助農友拓展銷售通路。

王惠美表示,彰化縣每年6月初開始生產豐水梨7月中出產蜜雪梨,(2)日她與埤頭鄉農會總幹事王宋民、果樹產銷班第一班班長陳來和,一同推銷蜜雪梨,盼能推動優質在地農產行銷,協助農友拓展銷售通路。

王惠美說,埤頭鄉果樹產銷班第一班陳來和班長經營玉豐果園,自民國83年起種植梨子至今已27年,園區以草生栽培並用有機肥管理,所以果實特別碩大,口感甜而多汁,產銷履歷也符合彰化縣政府推動的彰化優鮮食品。

埤頭鄉農會總幹事王宋民表示,陳來和種植梨子已27年了,一向非常用心,果園草生栽培且使用有機肥,園內還養雞鴨,並有生產履歷,不僅每顆梨子都重達1公斤以上,甜度也都超過13度,歡迎消費者向埤頭鄉農會採購。

彰化縣蜜雪梨盛產中。彰化縣蜜雪梨盛產中。(彰化縣政府提供)

陳來和指出,栽種梨子已有20餘年,都用心在栽培,有疑問就請教一些前輩,除了請益他們指導,自己也在研究,反正就是要「用心」就對了,使用草生栽培,只用除草機草而不噴殺草劑,因二十多年來都自產自銷,如此對消費者也有交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