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企業發放疫情急難救助金 邊緣戶每人萬元

鑫永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林季進(左)親自發放急難救助金給疫情受害邊緣戶每人萬元。(南投縣政府提供)
鑫永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林季進(左)親自發放急難救助金給疫情受害邊緣戶每人萬元。(南投縣政府提供)

【記者林萌騫/南投報導】全球知名橡膠輸送帶大廠─鑫永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林季進,3日在南投縣長林明溱見證下,親自發放疫情受害邊緣戶每人萬元、每戶最高6萬元的急難救助金。

鑫永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林季進(右)親自發放急難救助金給疫情受害邊緣戶每人萬元。鑫永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林季進(右)親自發放急難救助金給疫情受害邊緣戶每人萬元。(南投縣政府提供)

鑫永銓公司的善舉,上午從南投市漳和里開始發放,由林季進、林明溱親自發放,整個發放作業將在3周內完成,縣議員曾振炎、張嘉哲、賴燕雪也到場關心。

林季進表示,受疫情影響,有太多經濟弱勢戶只能在社會邊緣角落苦撐,鑫永銓籌出3千萬元,單純就是希望給最需要的人每人1萬元急難救助金,藉此能夠得到喘息,在疫情打擊下能繼續撐下去。

為了幫助受到疫情影響導致生計困難的民眾,南投縣鑫永銓公司提供3千萬現金救助最迫切需要者,對象為家住南投市、名間鄉及草屯鎮確實有緊急困難但領不到政府相關補助的邊緣戶。

南投縣長林明溱(左)親自發放急難救助金給疫情受害邊緣戶每人萬元。南投縣長林明溱(左)親自發放急難救助金給疫情受害邊緣戶每人萬元。(南投縣政府提供)

漳和里長張幸生指出,林董是漳和里民,從漳和里優先發放救助金,讓120多位遭逢急難的里民得到及時雨,也期待受助者能堅強努力,等有餘力時也站出來擔任社會行善的志工,讓鑫永銓的大愛發揮千百倍。

林明溱說,鑫永銓公司扎根南投40多年,不僅公司本業產品技術名揚國際,更是長期投入社會公益,光是林董事長認養助學的弱勢孩子就多達上百人,真正是賺錢企業回饋社會良心善舉的典範。

林明溱也希望能有更多企業跟隨鑫永銓的腳步,捐款助弱於急難,讓疫情衝擊下的台灣社會產生更多更大的善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