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熊讚熱氣球當大使 北東啟動城市合作計畫

台北市吉祥物熊讚熱氣球擔任合作大使,台北台東啟動城市加乘計畫。(台東縣政府提供)
台北市吉祥物熊讚熱氣球擔任合作大使,台北台東啟動城市加乘計畫。(台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龍芳/台東報導】台北市政府3日上午於松山文創園區辦理台北市吉祥物熊讚熱氣球造型亮相記者會,市長柯文哲並與台東縣長饒慶鈴共同啟動城市加乘計畫,由熊讚擔任合作大使,化身熱氣球參與今年台東熱氣球嘉年華,開啟兩城市的加乘合作。

台北台東並簽署合作備忘錄,希望藉由農產、觀光、文化與科技等不同面向相互交流與資源共享,來創造縣市雙贏。

柯文哲表示,2019年他率領市府團隊參訪台東熱氣球飛行學校時,曾說如果台北市也能有熱氣球,相信會有很好的宣傳效果,很開心今年能成功執行。台北市政府也預告,若疫情解封,年底將與雄獅旅遊合作,透過鳴日號帶動台北x台東的深度旅行。

饒慶鈴表示,台東與台北是截然不同的兩個城市,卻同樣在國際大放異彩,台北市入選時代雜誌的世界最佳百大景點,台東則被Booking.com評為2021年全球最好客目的地第一名。此次熊讚造型熱氣球與HELLO KITTY熱氣球一起在今年的熱氣球嘉年華中亮相,相信可以為兩城市達到跨域加值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