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民眾收看東奧賽事「卡住」 NCC:業者應監控網路流量

【記者侯駿霖/報導】臺灣選手在2020東京奧運表現大放異彩,但收看卻頻頻卡關,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陸續接到跨海加油的民眾投訴,用Hami Video在觀看賽事時,在精彩瞬間定格的情形。對此,NCC於4日回應,由於OTT服務不在規管範圍內,若有消費爭議可請消保單位處理,關於網路流量問題,業者應予以監控。

無論是羽球代表選手戴資穎的精彩殺球,或是桌球代表選手林昀儒的反手反擊,這些激烈對決的鏡頭卻突然定格,讓民眾怨聲載道,也擔憂未來的精彩賽事重複發生。

NCC指出,近日有接到民眾投訴,民眾內文表示,身為Hami Video會員,收看臺灣相關比賽,訊號很卡或甚至直接流量過載,導致無法收看的情況,質疑伺服器負載有一定上限,卻還開放部分免費頻道,影響消費者權益。

為避免類似情形,NCC說明,已向中華電信與五大MSO業者提醒,應注意流量監控的部分。業者則表示,目前皆未發現有較明顯的壅塞狀況,寬頻骨幹都有設置監控機制,超過70%至85%時,就會自動進行擴容和疏通程序。

NCC強調,Hami Video為OTT服務,並不屬於現行電信管理法規的監理業務,故使用OTT服務而衍生的消費爭議,應適用《消費者保護法》的規範辦理。

依照規定,消費者可透過向直轄縣市政府消保官申訴,若未獲妥善處理,也可至消費爭議調解委員會申請調解,或向地方法院提起訴訟,以助解決爭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