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印尼疫情嚴峻 120台商8日包機返臺

圖為印尼臺商自雅加達搭乘班機。(中央社)
圖為印尼臺商自雅加達搭乘班機。(中央社)

【記者李怡欣/綜合報導】印尼疫情嚴峻,印尼臺商總會安排的返國包機,規劃8日下午5時20分(臺灣時間)自雅加達起飛、10時55分抵臺,共約120名臺商僑民登記搭機。

印尼疫情居高不下,長榮、華航暫停飛航雅加達,陸續取消至8月底前航班,新加坡等鄰國也禁止來自印尼旅客轉機,增加臺僑返鄉困難。

印尼僑界原預計7月28日包機,載旅居印尼僑民返臺,因峇迪航空(Batik Air)班機調度不及,原規劃包機遭到取消,在印尼臺商總會協調下改8日起飛的印尼航空(Garuda Indonesia)。

外交部副發言人崔靜麟證實,包機8日下午5時20分自雅加達起飛,晚間10時55分抵臺,約有120名在印尼的臺商僑民登記。

印尼遭到Delta變種病毒襲擊,我中央疫情指揮中心6月底將印尼納入「重點高風險國家」,入境者須受嚴格檢疫規範。

崔靜麟指出,外交部、駐印尼代表處及駐泗水辦事處持續密切關注印尼疫情發展,並與當地臺商僑民保持聯繫,以隨時提供必要的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