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加上港臺就超越美國 小粉紅自稱東奧冠軍

中國小粉紅自製「奧運獎牌榜」,擅自把臺灣、香港的獎牌計入,號稱「贏過美國」。(微博圖片)
中國小粉紅自製「奧運獎牌榜」,擅自把臺灣、香港的獎牌計入,號稱「贏過美國」。(微博圖片)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東京奧運8日閉幕,最終獎牌數中國以38金32銀18銅排在第二,輸給美國的39金41銀33銅。不料,卻有小粉紅自製「奧運獎牌榜」,說加上香港、臺灣,中國便是第一名,也引來網友笑說「又崩潰了」。

本屆東奧,美國隊拿下39枚金牌,總獎牌113枚,榮登冠軍,中國則是38枚金牌、總獎牌88枚。原先在7日的賽事中,中國金牌數還領先美國,但8日遭到美國連取3枚金牌逆轉,令一些中國網友再次玻璃心碎。

有中國小粉紅在微博自製「奧運獎牌榜」,把臺灣、香港的獎牌都算在中國頭上,自稱贏過美國。經過竄改的「奧運獎牌榜」,中國「合計」有41面金牌、38面銀牌、27銅牌,共106面獎牌。小粉紅們表示「大號小號一起上,這樣才是棒棒棒」、「這才叫中國隊」。

此舉也引來外界笑稱「真是輸不起」、「又崩潰了」、「怎麼之前幫臺灣加油不行,獎牌數卻又要加上臺灣」。之前藝人小S、蔡依林等人為臺灣選手加油,遭到小粉紅出征,小S在中國的4個代言也遭取消。

不過,也有理性的中國網民留言提醒說,獎牌不能這麼算的,其實還有好幾個代表團屬於美國屬地,也都沒算進去,如果這樣算的話,那整個歐盟加起來有50幾塊金牌,比中國更多,網友直言:「輸就輸了,沒必要一定是第一。」

本屆東奧,小粉紅們時時崩潰,處處出征,屢屢登上國際媒體,也成為一大笑話,並招致各國民眾的反感。資深媒體人周玉蔻4日則痛批,小粉紅根本就是「網路版文化大革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