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高市增2例 交友圈第4波感染8人確診

高市8月13日本土確診新增2例,為原台北交友圈造成的第4波感染。(高市府提供)
高市8月13日本土確診新增2例,為原台北交友圈造成的第4波感染。(高市府提供)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中共病毒(武漢肺炎)8月13日本土確診4例,高市新增2例,為原台北交友圈造成的第4波感染。因2個案為居家隔離對象,解隔前陽性確診,無社區傳播風險。

新增案15941、15946,7月30日與案15804同事在家中聚餐和玩桌遊,8月1日列為接觸者隔離,8月12日解隔前PCR陽性,Ct 值各為24及24.8,均無症狀。因個案8月1日~12日在防疫旅館居家隔離,無公共場所活動史。此群聚共匡列3圈516人,8人陽性,508人陰性。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由新增案例可知,聚餐、桌遊等室內聚會,在疫情流行期間存在極大風險。目前餐廳已開放內用,但有相關防疫規範,請業者與民眾配合遵守。雙北仍有不明感染源,南北移動能免則免。

他說,6月以來,高市境外移入8例屬Delta病毒;從亞洲各國可見,Delta已成為強勢病毒株,在英美也逐漸取得優勢。國內社區感染逐漸清零,防堵境外移入是台灣目前防疫最大挑戰、重中之重。

他指出,針對城市特性,高市港埠防疫升級。防疫旅館未接種疫苗人員每7天需自費快篩,試劑由衛生局提供;加快集中檢疫所人員疫苗及快篩服務、港埠引水人每周一次快篩,以及海巡署第一線防疫人員疫苗接種率以百分百為目標;此外,仲介翻譯等與移工有接觸者每周居家快篩,並持續加強防疫計程車訓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