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花蓮金針花季開跑 人流管制防疫

赤柯山位於花蓮縣玉里鎮,海拔約900公尺。(記者詹亦菱/攝影)
赤柯山位於花蓮縣玉里鎮,海拔約900公尺。(記者詹亦菱/攝影)

【記者詹亦菱/花蓮報導】又到了金針花盛開的季節,花蓮赤科山、六十石山,每年都在暑假吸引滿滿人潮,讓遊客在黃橙橙花海美景、在山谷流連忘返;富里鄉農會同時也推出花季主題「叢林野派對.秘境忘夏夜」,在線上觀賞直播短片派對,可以感受橙橙花海的喜悅。

為了迎花季,當地農會都準備當季新鮮特色料理供線上預訂,有花季限量版「金針花富里米握便當」,結合農家媽媽推出澎派的「防疫美食派對箱」;玉溪農會則規畫「赤科山線上香遇」行銷活動。

花蓮有全台最大金針花種植面積,富里鄉六十石山金針花田250公頃,玉里赤科山更廣達300公頃,都是主要種植區,在8、9月是花期,從8月14日開始至9月21日,為期39天。過去會引來眾多的遊客觀賞,但今年因疫情的關係,特別設置人流管制。

花蓮縣警局玉里分局長陳蔚文說,管制時間是每日早上8點到下午5點為止,在赤科山部分,汽、機車由原路上下山,六十石山的部分,汽車由竹田上山、東里下山、機車由原路上下山,山路陡峭、小心駕駛。

赤柯山農村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李光濱說,遊客要上山就會進行人流管制,平日限定2000人、假日是5000人,到店家消費都採防疫實聯制,如果人數達到上限,在管制點,會採一進一出管制,希望遊客快樂出遊,平安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