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Jolin捐百萬 助弱勢童學習

蔡依林捐款百萬幫助弱勢兒童。(家扶基金會提供)
蔡依林捐款百萬幫助弱勢兒童。(家扶基金會提供)

【記者鄭宜芬/臺北報導】臺灣疫情趨緩,蔡依林(Jolin)16日出席公益活動線上記者會。有感於疫情期間,弱勢童面臨更加嚴峻的教育困境,她今年捐款100萬協助弱勢兒童學習,更難得吐露心事:「多多少少有些情緒低潮,有時候他們(弱勢個案)的故事,也可以讓我有點信心」。

蔡依林今年4月舉辦完「Ugly Beauty」巡演臺北小巨蛋加場最終場後便無公開行程。這次現身直播記者會聊起近況,她微笑表示:「疫情期間都在家裡享受日常時光,偶爾會跟線上跟同學聊天、慶生,在家裡會喜歡整理,煮飯給自己吃,把打掃技能點到全滿,我覺得自己很有打掃的天賦。」

幫助人也受鼓勵

4度擔任《無窮世代》公益代言人的蔡依林,今年6月份三級警戒期間,她得知弱勢學生在家線上學習缺少筆記型電腦,就捐款100萬,採購50臺筆電幫助弱勢孩童學習。

蔡依林表示:「疫情雖然逐漸趨緩,但貧困家庭要回歸疫情前的生活會比一般人需要更長時間,在後疫情時代,弱勢孩子的學習與生活問題更需要大家持續的陪伴與關注。」她也呼籲:「疫情悄悄改變了我們的生活方式,但同時科技也重新定義了距離,讓我們能即時傳遞關懷,可以更快速接力傳愛,一起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聊起與弱勢童的相處,蔡依林覺得這些小朋友們都很好學努力,很激勵她,彼此相互學習。她說,每次看到弱勢童因為家境不得不努力,背負重大責任,甚至比大人更成熟,讓她感到很心疼,很希望能透過幫助看到他們的笑容。

蔡依林也難得吐露自己的心事,「在疫情期間多多少少有些情緒低潮,所以有時候他們(弱勢個案)的故事,也可以讓我有多一點信心」。以往工作繁忙的她,也終於能趁居家防疫期間緩下步調、培養興趣。

外界關心下半年新計畫,蔡依林透露現在的行程沒有特別密集,隨著時間變化調整,沒有設定計畫,也可能隨時會有驚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