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高市議會救災 藍捐24.8萬元 綠認購500箱芒果

高雄市議會國民黨團邀集無黨團結聯盟發起一日捐,16日將捐募到的善款共新臺幣24萬8千元送到災民手中。(高雄市議會國民黨黨團提供)
高雄市議會國民黨團邀集無黨團結聯盟發起一日捐,16日將捐募到的善款共新臺幣24萬8千元送到災民手中。(高雄市議會國民黨黨團提供)

【記者袁世鋼/臺北報導】高雄市桃源區「明霸克露橋」日前遭暴漲的溪水沖斷,國民黨桃源區代表謝宜真勘災時也不慎遭泥流帶走,失聯迄16日進入第六天。為此,高雄市議會國民黨團及無黨團結聯盟16日捐贈24萬餘元善款,其中12萬元將協助謝宜真家屬度過難關;民進黨團則認購500箱金煌芒果。

高雄市桃源區復興、梅山、拉芙蘭3個部落對外交通中斷,高雄市議會國民黨團邀集無黨團結聯盟發起一日捐,共同捐贈新臺幣24萬8千元的善款。黨團總召童燕珍表示,考量謝宜真因冒險涉水恐無法申請國賠、保險,加上她的家人有緊急醫療需求,因此先將其中12萬元捐助謝家使用,其餘捐款將優先幫助32戶低收入戶及重症家庭。

針對謝宜真的搜救任務,高雄市消防局16日上午7時再出動9車27人、無人機5架、救生艇4艇,兵分三路至明霸克露橋(復興端)配合甲仙工務段開挖、寶來二橋至六龜大橋沿岸、落水處至寶來二橋一帶進行搜索,並派員至下游的里嶺大橋至雙園大橋進行岸際巡查及無人機空拍搜尋。

此外,高雄市議會民進黨團則鎖定災區上看6千萬元產值的金煌芒果作為救援目標。民進黨團表示,芒果是桃源山區每年的主要收入,橋梁斷裂後使芒果全都卡在山上出不來,最近有部分果農、鄉親以人力背負方式,分批運出約600箱(每箱約10公斤),因此黨團先認購500箱;黨部則提供展銷場地、連結電商平臺,全力協助當地農產促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