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海地地震死亡逾千 熱帶風暴威脅救援

8月15日,海地大城萊凱的醫院人滿為患。(REGINALD LOUISSAINT JR/AFP via Getty Images)
8月15日,海地大城萊凱的醫院人滿為患。(REGINALD LOUISSAINT JR/AFP via Getty Images)
【記者李馨/綜合報導】海地上週六(8月14日)發生的大地震已造成至少上千人死亡,目前該國政府正積極展開援救工作,國際社會也紛紛伸出援手。與此同時,熱帶風暴也在威脅這個加勒比海國家,增加了救援工作的難度。

上週六早上,海地西南部發生了規模7.2的大地震。根據海地政府民防部門週日(8月15日)所提供的最新數據,災難造成的死亡人數已升至1,297人,醫院正在努力救治送醫的約5,700名傷者。救援人員繼續尋找埋在建築物下的倖存者。

同時,一場熱帶風暴也開始威脅這個加勒比海國家。根據氣象部門的預測,熱帶風暴葛瑞斯(Grace)可能會在週一(8月16日)襲擊海地,並帶來強降雨,可能導致洪水和土石流,從而加劇震災的損失,使救援工作更複雜。

海地總理亨利(Ariel Henry)說,受災的城鎮幾乎全被夷為平地,並宣布全國進入為期一個月的緊急狀態。他表示,「最重要的是從廢墟下盡可能找到倖存者」,醫院裡擠滿了受傷的人。

美國國際開發總署(USAID)署長鮑爾(Samantha Power)表示,美國向海地運送了關鍵物資,及一支65人的城市搜救隊,該團隊配備了專門的設備。

美國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NOAA)國家海嘯預警中心(NTWC)表示,海地沿海地區可能會出現3至9英尺的海嘯。據海地當局表示,地震還引發山崩,堵塞了一條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