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不開線上課程! 台中9月1日實體開學

台中市宣佈9月1日開學,包括幼兒園。(臺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宣佈9月1日開學,包括幼兒園。(臺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黃玉燕/臺中報導】教育部原定110學年高中以下學校9月1日開學,台北市長柯文哲16日率先宣布如期開學,但仍規劃線上教學班等3方向,讓選擇在家學習的學生也能跟上進度。台中市長盧秀燕17日跟進宣佈9月1日開學,但不開線上課程,全體學生回歸校園學習。

全國高中以下學校從5月中旬改採遠距授課,緊接著7月初放暑假,學生至今已3個月未到校上課。距開學只剩半個月,專家提醒學生趁早做收心操,包括調整作息、整理上學所需物品、停止沉迷3C等。

台中市宣佈9月1日開學,包括幼兒園。台中市宣佈9月1日開學,包括幼兒園。(臺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教育局日前回應外界關心開學日程,表示會朝9月1日實體開學方向規劃。市長盧秀燕17日在市政會議正式宣佈,台中市高中以下學校9月1日「全體一致實體開學」,且台中市不再分線上、線下學習,就是到校上課。

盧秀燕指出,距離開學還有2週,很多家庭已希望子女能回校上課;目前各校均已啟動開學整備,包括環保局到各校清消,教育局也會備妥用餐隔板、口罩及酒精等防疫物資。

針對校園防疫,盧秀燕也指出,7月底已提前為學校教師打疫苗,包括幼兒園教師,目前完成接種達93%;但有部份教師因個人因素第一階段未能接種疫苗,將另造冊通知到醫療院所補打。

為讓家長、學生及教師能安心回到學校上課,盧秀燕呼籲家長,可以幫子女準備開學事務了。

台中市宣佈9月1日開學,但不開線上課程,全體學生回歸校園學習。台中市宣佈9月1日開學,但不開線上課程,全體學生回歸校園學習。(臺中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