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養生 健康生活

【#用故事突破同溫層】我願克服萬難拯救生命

永遠願意為了拯救任何一個生命而重新回到工作崗位。真心謝謝每一個醫護人員。(123RF)
永遠願意為了拯救任何一個生命而重新回到工作崗位。真心謝謝每一個醫護人員。(123RF)

文/小太陽
我是在護理之家工作的護理師,疫情持續蔓延期間,機構禁止家屬探視,我看到的是這份無法割捨的情感,更多的是心疼與不捨。

本身罹患身心科疾病,因此這份工作對我來說很吃重,每天規律抽痰、化痰、磨藥、發藥、驗血糖、打胰島素、寫紀錄,換藥、做照護、抽血,帶醫生查房,以及查房。

許多人輕而易舉就能做到的事情,卻是我克服萬難,一步步硬撐著走到這裡。我從不以疾病為由,而阻礙我擔任護理師的決心,即使再辛苦,只要看到住民能漸漸好轉,陪伴他們都是值得的過程。

始終相信勇於坦承自己的缺陷,是對的選擇,常常都會問自己,連自己都照顧不好的人,該怎麼去照顧病人呢!雖然一路走來面臨很多挫折,但我永遠願意為了拯救任何一個生命而重新回到工作崗位。

真心謝謝每一個醫護人員。

更多投稿文章刊載於【醫淬思 最大的醫療社群聯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