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路斷開學近 陳其邁:擬繞道台東進桃源

高雄市桃源區「明霸克露橋」遭暴漲溪水沖斷,導致三里對外交通中斷,也讓師生上下山受阻。(高市府提供)
高雄市桃源區「明霸克露橋」遭暴漲溪水沖斷,導致三里對外交通中斷,也讓師生上下山受阻。(高市府提供)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全國高中以下9月1日開學,但高市桃源區復興、拉芙蘭及梅山三里因風災路斷,導致師生上下山受阻,恐影響開學時程。市長陳其邁8月19日表示,將安排外地老師繞道台東進入學校,在外地依親學生則在當地就讀或線上教學,須到外地學生則協調空勤總隊搭載下山就學。

陳其邁說,三里57位名學童都在樟山國小就讀,目前市府協調將外地老師,透過台東繞道,進到學校上課,同時安排在外地依親9名學生在當地小學就讀或線上教學;另16位桃源國中學生無法下山,可能也採線上教學,市府將準備網路等設備。

此外,針對需到外地就讀學生,目前最快方式雖是從台東繞道,但此段路況仍不穩定,如有需要,市府會協調空總或國防部,協助學生下山就學,保障他們的受教權。

教育局表示,有媒體報導有人員穿越河道,研判應是大學生,已通報教育部轉知大學因應處理;呼籲大學生務必以安全為優先考量,如有下山需求,可撥打服務專線(0800-775885),以利安排交通接駁;也要求所屬中小學宣導禁止學生穿越河道,以確保學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