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屏東抗Delta成功守住臺灣淨土 縣民滿意度達9成

網路媒體調查屏東縣防疫措施滿意度,民眾滿意度平均達到9成。(屏東縣政府提供)
網路媒體調查屏東縣防疫措施滿意度,民眾滿意度平均達到9成。(屏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簡惠敏/屏東報導】網路媒體風傳媒調查屏東縣防疫措施滿意度,民眾滿意度平均達到9成,對縣長潘孟安在防止新冠肺炎疫情的表現,滿意度更高達94.7%,潘孟安對民眾肯定十分感恩,儘管先前屏東在對抗Delta病毒時一度遭到外界誤解,但屏東在19天內成功控制住Delta疫情,為台灣守住最南端淨土,用實際行動打破負面謠言。

網路媒體調查屏東縣防疫措施滿意度,民眾滿意度平均達到9成。網路媒體調查屏東縣防疫措施滿意度,民眾滿意度平均達到9成。(屏東縣政府提供)

據風傳媒調查指出,過去2個月國內疫情最驚心動魄的莫過於屏東出現首起Delta病例,但正當屏東縣長潘孟安在全力守護國境之南的時候,網路熱門關鍵字,幾乎都與變異病毒有關係,包括「Delta、病毒、破口」等等,還有縣長甩鍋說、隱匿疫情,讓潘孟安負面聲量飆高。

而台灣指標調查研究公司針對屏東縣的防疫措施進行滿意度調查,從防疫表現、3大專案篩檢、隔離後再篩檢等多層面向,訪查屏東縣民對此次縣長潘孟安在防疫上的作為是否滿意。

調查結果發現,民眾最滿意的是潘孟安在整體防止新冠肺炎疫情表現,有高達94.7%的民眾表示滿意,僅有2.3%民眾不滿意,可見民眾對潘孟安在防疫上的表現給予高度肯定。

在防疫措施中,以緊急啟動3大專案篩檢滿意度最高,在面對Delta病毒時,縣府緊急啟動枋山、枋寮、市場3大專案,9天內篩檢1萬4千多人,有高達94.5%的民眾認為這項措施可以有效控制疫情;為防止社區擴散,在居家隔離者期滿之前,縣府對隔離者再次篩檢,這項措施也有92.8%的民眾表示滿意。

屏東縣長潘孟安至各速打站關心疫苗施打情形。屏東縣長潘孟安至各速打站關心疫苗施打情形。(屏東縣政府提供)

在發現Delta病毒確診者分布在枋山鄉2個村,因此進行管制,要求超商、餐飲業、傳統市場關閉3天,同時發送防疫物資包、提高65歲以上民眾施打新冠肺炎疫苗的比率,還有發現Delta變種病毒後提升疫調層級,比照偵辦重大刑案辦理,調閱監視器、電信業者軌跡資料以協助疫調等作為,也都獲超過得80%以上民眾支持。

對民調結果,潘孟安感謝鄉親支持,也感觸萬分,屏東面對疫情從來不敢鬆懈,國內自今年5月份提升疫情三級警戒以來,縣府團隊全神緊繃,至今仍每日不間斷開會,不斷滾動式檢討、調整防疫作為,包括施打疫苗的「屏東模式」貼心服務、速打站設置等。

潘孟安說,防疫是全體國民的事,唯有從上到下大家共同防疫,疫情才有可能解封,屏東會繼續堅守到底。

屏東縣長潘孟安感謝醫護人員。屏東縣長潘孟安感謝醫護人員。(屏東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