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不滿健康通行證 法國民眾連續6週末上街抗議

【記者呂適約/綜合報導】超過17萬法國民眾21日在全國各地,連續第6個週末走上街頭,抗議必須持有中共病毒(COVID-19)健康通行證才能從事日常活動,凸顯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面臨的不斷醞釀政治風險。

法國內政部表示,全國各地總共約17萬5500人上街表達不滿,較上週末的大約21萬5千人減少,由於人們結束暑休歸返,抗議民眾有可能會增加。

健康通行證是有QR碼的官方文件,證明持有者已接種疫苗。眾多法國酒吧、餐廳、博物館和運動場館等,除非出示健康通行證,否則無法進入。

雖然法國境內大多數人都已接種疫苗,但抗議民眾堅稱,健康通行證歧視未接種疫苗者,且侵害人民的自由。

馬克宏要求提高疫苗接種率,力推健康通行證。他認為健康通行證能促使民眾接種疫苗,止住法國的第4波疫情。

法國確診病例新增2萬2636例,累計達660萬2311例;另新增68人在醫院內病故,累計死亡達約11萬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