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稀疏髮也能顯豐盈 3種髮型展現自信

碎髮劉海可以修飾臉型。(呂Ryo提供)
碎髮劉海可以修飾臉型。(呂Ryo提供)

【記者林蘇菲/臺北報導】女孩都想要擁有一頭豐盈的秀髮,然而有些人受限於髮量稀疏、髮際線明顯,也讓視覺年齡增加不少。透過改變外在髮型也能幫妳度過秀髮養成的尷尬過渡期,韓國髮品《呂Ryo》推薦三款稀疏髮專用髮型,能修飾頭型與臉型,讓妳找回特色與自信。

髮型建議一:臉龐兩側碎髮瀏海

單薄的髮絲,使得頭髮造型上處處受限。髮際線較高者可利用碎髮瀏海修飾,模糊頭髮稀疏的頭皮部位,同時達到修飾臉型的小臉效果。臉龐兩側的瀏海也能避免綁馬尾時,露出兩側缺髮的尷尬時刻。

髮型建議二:蓬鬆豐盈捲捲髮

蓬鬆捲髮讓頭髮不貼肌膚,營造出蓬鬆感。(呂Ryo提供)蓬鬆捲髮讓頭髮不貼肌膚,營造出蓬鬆感。(呂Ryo提供)

許多女孩喜歡留長直髮,但稀疏髮量者卻不太適合這種髮型,貼著兩側臉頰的髮絲,會讓頭髮看起來更單薄,臉也顯得大而圓。建議燙捲或使用電捲棒做出明顯捲度,長劉海部分則以外捲方式處理,頭髮不貼肌膚、蓬鬆清爽,看起來更有精神。

髮型建議三:齊髮尾微捲短髮

齊髮尾、微捲的短髮,反而會營造出厚重感。(呂Ryo提供)齊髮尾、微捲的短髮,反而會營造出厚重感。(呂Ryo提供)

短髮不是髮量多者的專利,但稀疏髮的人在短髮的修剪層次上有所限制。建議髮量不多的人選擇層次較低的造型且將髮尾修齊,同時增加微幅捲度,營造頭髮蓬鬆感,讓整體髮型看起來更輕盈可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