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立委發起平板電腦募捐 522位弱勢學子受惠

關心南投教育的立委許淑華(右3),發起「送平板電腦、啟動夢想搖籃」募捐活動,共522位國中生受惠。(南投縣政府提供)
關心南投教育的立委許淑華(右3),發起「送平板電腦、啟動夢想搖籃」募捐活動,共522位國中生受惠。(南投縣政府提供)

【記者林萌騫/南投報導】關心南投教育的立委許淑華,發起「送平板電腦、啟動夢想搖籃」募捐活動,媒合民間企業及個人,捐贈縣內弱勢家庭學生平板電腦,共522位國中生受惠。

5月中本土疫情快速擴散,校園實體授課暫時停止,孩童在家自學高度依賴數位學習設備,部分弱勢學童僅能依賴手機上課,長時間使用不適當的設備,不僅導致學習效率低下,還造成學童視力的傷害。

為使孩童在健康的環境下遠端學習,許淑華發起「送平板電腦、啟動夢想搖籃」募捐學習平板電腦載具義行。

日前在縣長林明溱及縣議員唐曉棻、游顥、洪浩原見證下,包括三義開發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楊健一、名間在地企業皇穹陵、揚崇企業董事長鄭進文、王玉娟小姐等人完成捐贈儀式。

24日起,許淑華將平板電腦送至受贈者的就讀學校,活動將持續到26日結束。

上午的捐贈儀式在旭光國中2樓會議室展開,在教育處副處長王淑玲的見證下,許淑華將平板捐贈給旭光國中、草屯國中及日新國中共30名學生,旭光高中校長何光明也回贈感謝狀。

下午許淑華將繼續前往仁愛國中與埔里國中,將學習資源送到南投縣每個角落。

王淑玲表示,下半年度縣府已爭取到教育部的專案計畫,預計編列2千多台平板電腦,期望縣內每校至少能維持一個班級以上數量的學習載具,除能滿足上課使用需求以外,也規劃在放學後的課餘時間提供學生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