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楊祐寧演喬峰 再現金庸筆下經典戲碼

楊祐寧(右)和蘇青(左)飾演經典的「喬朱情侶檔」。(myVideo 提供)
楊祐寧(右)和蘇青(左)飾演經典的「喬朱情侶檔」。(myVideo 提供)

【記者鄭宜芬/臺北報導】金庸武俠電視劇《天龍八部》第七度翻拍受到關注,楊祐寧擔綱飾演喬峰,在經典「北喬峰大戰南慕容」對打戲時,以充滿力量的動作和強勁的眼神,展現英雄霸氣。

《天龍八部》講述丐幫幫主喬峰、大理世子段譽和少林小僧虛竹三人各自肩負家國使命,步入江湖並相知相遇、義結金蘭的故事。這次找來中港臺三地堅強卡司,由楊祐寧飾演喬峰、文詠珊飾演王語嫣、白澍飾演段譽、張天陽飾演虛竹,黃奕、邱心志、呂良偉等武俠古裝劇老戲骨也友情演出,再現武林磅礴氣勢。

喬峰堪稱是金庸筆下第一鋼鐵直男,楊祐寧首度挑戰金庸經典名著,就演繹《天龍八部》中充滿凜然俠氣的男主角喬峰。該角色珠玉在前,包括梁家仁、徐少強、惠天賜、黃日華、胡軍、鍾漢良。楊祐寧近日在宣傳時表示能夠飾演喬峰感到榮幸,並強調:「我只希望塑造出一個這一代人的喬峰。」

雖然選角公布時,有網友認為文青型的楊祐寧似乎不夠粗獷豪邁,但導演于榮光說:「他天生有一種武俠的氣質,往那裡一站,他那種不羈的感覺特別像喬峰。」製片人更感受到他在演出時的熱情,形容他「努力、敬業、認真」,拍攝過程中和導演積極討論創作、造型,顯示他對此作的重視。

名著再度翻拍,除了耳熟能詳的角色,打鬥特效和宏偉場面都是看點。一場楊祐寧飾演喬峰為人所陷,甘願為情義連續挨刀、鮮血直流,讓網友隔著螢幕都感受到痛;另一場「北喬峰大戰南慕容」對打戲,兩人各自使出看家招數,喬峰一記降龍十八掌中的「潛龍勿用」讓慕容復甘拜下風,楊祐寧充滿力量的動作和強勁的眼神展現帥氣。

被搶風采笑稱:不再和文詠珊合作!

經典「喬朱CP」為該劇增添浪漫情懷,飾演阿朱的蘇青因《延禧攻略》的爾晴一角為人所知。劇中阿朱深情為喬峰梳髮戴帽,喬峰則在芒草野叢間摟腰環抱住險些跌倒的阿朱,散發粉紅泡泡。蘇青提到楊祐寧飾演的喬峰時表示:「在他身上找到家的感覺、找到溫暖、找到歸屬感。」

文詠珊飾演「神仙姊姊」王語嫣備受網友討論,連楊祐寧都被她的顏質與氣質驚艷,開玩笑直呼:「我再也不和文詠珊共演!」他解釋:「因為小夥伴總是談論王語嫣這個小姊姊,誰還注意我這個豪氣的喬峰啊!」他笑稱,若文詠珊願意提供簽名照讓他送給好友,才會考慮再次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