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就職周年 陳其邁:奉獻故鄉是一生的驕傲

高雄市長陳其邁(中)就職周年,特地在綠園道左營計畫雙城廣場說明週年施政成果並視察工程。(記者方金媛/攝影)
高雄市長陳其邁(中)就職周年,特地在綠園道左營計畫雙城廣場說明週年施政成果並視察工程。(記者方金媛/攝影)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陳其邁至8月24日上任屆滿一周年,特地在綠園道左營計畫雙城廣場,就治安、空汙、交通、就業及產業等說明週年施政成果。他表示,很榮幸有機會在心愛的故鄉服務,也能夠在高雄面對轉型挑戰階段,奉獻他人生最精彩的歲月。能為最深愛的故鄉奉獻一生經歷,是他一輩子的驕傲。

陳其邁說,從他擔任代理市長至今5千多個日子,他對故鄉有深深的期許,也有大大的願望與夢想;5千多個日子過去了,他想為高雄努力及做事的決心,從來沒有改變過。

他說,也要特別感謝一年來市民朋友對他的期許、批評和指教,大家都是為了高雄能夠更好,讓生活更加美好。

受訪時對於為市府團隊打幾分,陳其邁回應,市府團隊利用一年時間,向土地和人民學習,也有很多成長,尤其高雄這幾年的變化,必須能回應整個世界變局,跟上國際腳步。

他說,他非常崇拜的偶像西鄉隆盛曾說:「男兒立志出鄉關,學不成名死不還,埋首何須桑梓地,人生無處不青山」。但是,後來他發現,人生要實現理想,原來就是在眼前,在自己的故鄉,能夠在故鄉實現夢想是人生最幸福的事。

他說,這段時間,高雄面臨疫情和洪水;兩個星期內,他去了桃源5、6次。很多人很難想像高雄是一個怎樣的城市?高雄面積是一個新北加上三個台北,這裡有勤奮工作的人民,有瑰麗的風景,山川壯麗,大海遼闊,這是一個偉大的城市。他一定會繼續努力,為故鄉高雄打拼,用盡所有力氣。

對於市府團隊一年來表現,高市議會民進黨團給予「高雄一百,施政滿百」評價,肯定團隊在治安、交通、改善空污、強化工安及地方建設等均有建樹,面對乾旱、疫情等災害也都超前部署;但認為,市政沒有最好,只有更好,因此暫為市府打99分,留下1分空間勉勵市府持續努力。

國民黨團則認為市府團隊成績不及格,批評陳其邁上任時提出的「產業轉型、增加就業、重大交通建設及解決空污」等4大優先,如今4大皆空,希望陳其邁不要再淪為口號治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