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換季肌膚不聽話? 混合保養品養出穩定乖乖肌

面部精華+玫瑰精露 +肌膚調理凝露,適合不分男女所有人冬季的保養。(Aesop提供)
面部精華+玫瑰精露 +肌膚調理凝露,適合不分男女所有人冬季的保養。(Aesop提供)

【記者林蘇菲/臺北報導】肌膚保養有各種不同的方法,除了每個人的膚質不一樣,季節與情緒的變化,也會造成膚質的改變。調合法(Blending)肌膚保養方式,可彈性針對外在環境、氣候、生活方式去選擇當下合適的調合方法,即使局部肌膚困擾也可以客製化調整。步驟簡單的保養方式,可幫助換季之際肌膚產生的狀況,讓肌膚更穩定健康。

1. 深層清潔調和法:
清潔面膜+潔面油

調理重點:溫和的深層清潔,幫助清除毛孔髒汙,提亮膚色

 就算是秋冬,還是需要定期透過深層清潔,帶走每日毛孔中的髒汙;將泥狀面膜調合潔面油,達到溫和的深層清潔。

冬季使用泥狀面膜調和潔面油,達到溫和深層清潔效果。(Aesop提供)冬季使用泥狀面膜調和潔面油,達到溫和深層清潔效果。(Aesop提供)

2. 臉部清潔調和法:
潔面乳+去角質霜

調理重點:軟化肌膚,幫助去除因代謝較差而產生的黯沉

 冬季因代謝緩慢,偶爾需要角質清潔,若擔心去角質造成肌膚乾燥,推薦使用此種溫和去角質調合法。調合後呈現濃稠乳狀質地顆粒幫助物理去角質,也可以敷在臉上進行化學去角質作用。

3. 深度保溼及提亮:
精華液+深層滋潤精油+肌膚調理凝露或化妝水

調理重點:舒緩肌膚、補水、補油、提亮膚色

適合不分男女所有人的保養,有這一組調和法就可以滿足大多數人的冬季需求,早晚可以依照需求調整產品比重,讓肌膚滋潤有彈性。

4. 敏弱肌膚調理:
平衡調理液或化妝水+深層滋潤精油

調理重點:緩解敏弱肌膚冬季不適,以及男性快速簡單保養

敏弱肌膚在冬季特別需要油保養,幫助保護肌膚,且肌膚是親脂性,把油+調理液調合會更好吸收,早晨妝前保養加上精露也可增加肌膚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