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填補美國航艦空缺 卡爾文森號駐橫須賀

美軍卡爾文森號航艦。(美國太平洋艦隊Flickr)
美軍卡爾文森號航艦。(美國太平洋艦隊Flickr)

【記者吳旻洲/綜合報導】美軍勃克級飛彈驅逐艦紀德號(DDG-100)與傳奇級海巡艦門羅號(WMSL 755)27日高調穿越臺灣海峽後,美軍航空母艦卡爾文森號(USS Carl Vinson)28日泊靠橫須賀基地,時隔18年再度抵達當地,將填補雷根號的空缺。

美國海軍28日發布聲明表示,驅逐艦「紀德號」與海巡艦「門羅號」於27日行駛通過臺灣海峽,並空拍留影,由於此舉前所未見,外界分析,美軍想藉此更強烈的宣示臺海航行自由。

美國海軍航艦卡爾文森號於28日下午進入位於神奈川縣的橫須賀基地泊靠。由於雷根號航艦調度中東協助阿富汗撤軍,卡爾文森號將填補西太平洋無航艦坐鎮的空缺,應對中共威脅。

卡爾文森號全長333公尺,搭載最先進的F-35C匿蹤戰機,也搭載最先進CMV-22魚鷹運輸機,此兩機種都是首度前來日本。

有外媒報導,英國皇家海軍最新型「伊麗莎白女王號」(HMS Queen Elizabeth)航空母艦,也計畫於9月泊靠橫須賀基地。

針對卡爾文森號泊靠橫須賀基地,美國海軍表示,這是為了支援全球規模的海上警備任務。卡爾文森號於8月上旬自美西聖地牙哥母港出發,艦上約4,800名官兵於泊靠橫須賀基地期間,不會離開基地外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