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電影情報

《天外奇蹟》卡爾爺爺配音男星逝世 享耆壽91歲

愛德華阿斯納。(Rachel Luna/Getty Images)
愛德華阿斯納。(Rachel Luna/Getty Images)

【記者鄭宜芬/臺北報導】為皮克斯經典動畫《天外奇蹟》卡爾爺爺配音的美國老牌演員愛德華阿斯納(Edward Asner),於美國時間29日在家人陪伴下於加州家中平靜離世,享耆壽91歲。皮克斯官方發文弔念:「皮克斯的所有人都會非常想念他的。」

愛德華阿斯納的家人透過官方推特證實死訊,「我們很難過的宣布,令人敬愛的大家長今天早上平靜的離世了。難以用言詞描述我們的難過。親一下額頭,爸爸晚安,我們愛你。」經紀人表示,他是自然死亡。

皮克斯(Pixar)透過官方推特發文悼念,「愛德華就是我們現實中的卡爾費迪遜爺爺,一個愛發牢騷又可愛仁慈的人,小羅(Russell)、小逗(Dug)和皮克斯的所有人都會非常想念他的。」

5座金球獎、7座艾美獎得主

愛德華阿斯納的電視代表作,包括喜劇《瑪麗泰勒摩爾秀》(The Mary Tyler Moore Show)以及其衍生影集《Lou Grant》,他在這兩部作品扮演同一個男角色,並以該角色勇奪5座艾美獎,包括3次男配角、2次男主角,也是史上唯二靠同一個角色,在不同影集贏得艾美獎兩個類別肯定的演員。

不僅如此,愛德華還拿下5座金球獎,他也在1981年至1985年間擔任美國影視演員工會主席。

愛德華最為觀眾熟知的作品,就是2009年為動畫片《天外奇蹟》中脾氣差、難相處的「卡爾爺爺」配音,他一戴上方框眼鏡,就宛如動漫角色走出螢幕。

該片描述78歲的卡爾爺爺為了實現對已逝妻子的承諾,帶著老屋子飛上天空,結果與8歲童子軍意外踏上不凡的旅程,劇情相當感人催淚,更一舉入圍了奧斯卡最佳影片獎。

雖然愛德華阿斯納到了另一個世界,但《天外奇蹟》班底仍新推出Disney+動畫影集《逗日子》(Dug Days),卡爾爺爺、小羅、以及會說人話的狗狗小逗,繼續展開他們的冒險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