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感謝贈BNT疫苗 蔡其昌訪臺積電爭取設廠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立委張廖萬堅9月2日參訪臺積電中科廠區,全力協助全球最關鍵的2奈米技術落地臺中。(記者鄧玫玲/攝影)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立委張廖萬堅9月2日參訪臺積電中科廠區,全力協助全球最關鍵的2奈米技術落地臺中。(記者鄧玫玲/攝影)

【記者鄧玫玲/台中報導】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立委張廖萬堅9月2日,在中科管理局局長許茂新陪同下,參訪臺積電中科廠區,全力協助全球最關鍵的2奈米技術落地臺中,同時代表立法院感謝臺積電、鴻海永齡基金會及慈濟採購BNT疫苗供國人施打,與臺灣人民共同攜手防疫。

蔡其昌表示,謝謝台積電、鴻海及慈濟的無私付出,首批93.2萬劑BNT疫苗今早已抵達臺灣,他與張廖萬堅委員代表立法院感謝臺積電對臺灣所做的貢獻,同時也將持續與行政院溝通,希望在9月底能讓18歲以上的國人,在家長評估同意後,都能盡快施打到疫苗。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立委張廖萬堅9月2日參訪臺積電中科廠區,全力協助全球最關鍵的2奈米技術落地臺中。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立委張廖萬堅9月2日參訪臺積電中科廠區,全力協助全球最關鍵的2奈米技術落地臺中。(記者鄧玫玲/攝影)

現在全世界都在搶晶片,外傳臺積電2奈米晶圓廠將落腳臺中,讓臺中人有更多就業機會,蔡其昌說,臺積電對綠能、永續議題相當重視,也做了很大的貢獻,可說是臺灣的護國神山,也在全球科技業及經濟發展扮演重要角色,臺積電擴大投資臺中是臺中市民的期盼,因此特別來參訪,並了解臺積電對先進製程的規劃,未來將大力與中央政府溝通尋求協助。

對於臺積電2奈米晶圓廠因臺中缺水缺電的問題,可能選擇新竹或高雄設廠,蔡其昌說,臺中已陸續興建再生水及淨水廠,他也會盡力和水利局溝通如何調度農業、民生用水,讓它與工業用水取得平衡。因此,臺積電在臺中繼續加碼擴廠的機會很大,畢竟它是臺灣最具代表的企業,地方政府都會極力爭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