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從香港空運走私24包愷他命 四海幫2成員落網

警方查扣「軸承」6個、市價約新臺幣500萬元的愷他命24包。(刑事局提供)
警方查扣「軸承」6個、市價約新臺幣500萬元的愷他命24包。(刑事局提供)

【記者袁世鋼/台北報導】有四海幫成員涉嫌於今年4月間利用航空快遞包裹的方式,自香港運輸夾帶毒品的五金材料「軸承」入境臺灣,收貨後運往新北市淡水區一處鐵皮倉庫內藏放,並於同月28日切開「軸承」取出三級毒品愷他命24包、重約2,778公克;刑事局逮捕2名四海幫份子,經檢方訊後收押。

刑事局2日舉行破案記者會,偵查第三大隊第二隊長黃文圳說明,警方於4月中旬接獲情資顯示,有四海幫成員涉嫌利用航空快遞走私毒品來臺;經監控發現,25歲的許男於4月26日領取以「軸承」為名義的香港航空包裹,並運送到新北市淡水區一間鐵皮倉庫藏放。

同月28日,28歲的四海幫分子葉嫌前往鐵皮屋與許男會合,2人便合力切開6個「軸承」,取出市價約新臺幣500萬元的愷他命24包,欲離開時即遭埋伏的警方一舉人贓俱獲。專案小組查出,包裹收件人是假名,而許嫌是以2萬元代價受僱於葉嫌,但葉嫌卻否認犯行,辯稱不知內容物是毒品,也不願交代毒品來源及金主。

警訊後依涉犯《毒品危害防制條例》運輸第三級毒品罪,將2嫌移送士林地檢署偵辦,檢察官複訊後向法院將2人聲押禁見獲准。檢警不排除有其他幫派成員共犯,將持續擴大溯源追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