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新北

新北市連2天加0 侯友宜感謝3團體贈疫苗

【記者徐翠玲/臺北報導】新北市2日無新增本土確診個案,新北市長侯友宜說,不要因連續2天0確診,就認為社區感染沒問題,還是要戒慎恐懼,努力把疫情控制好。對於93萬劑BNT疫苗抵臺,他感謝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台積電、慈濟無私爭取疫苗,也希望疫苗涵蓋率趕快提升超過六成,建構群體免疫。

侯友宜在防疫會議後線上記者會表示,新北市2日新增本土確診個案0人,沒有新增個案。新北市這段期間疫情穩定控制往下走,希望大家繼續努力,能夠讓疫情回到沒有任何狀況,不過,不要認為社區感染都沒有問題了,還是要小心翼翼、戒慎恐懼。

對於民間捐贈首批BNT疫苗來臺,侯友宜說,謝謝郭台銘、台積電、慈濟基金會這段時間無私奉獻努力,為國人健康努力付出,爭取國外疫苗快速到臺灣。93萬劑輝瑞疫苗進來了,希望能讓疫苗涵蓋率趕快提升達六成以上,建構群體免疫,讓國人健康多一道防線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