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和式職人詮釋美式丹寧 展現雅痞文青風

單寧在時間的堆積下、結合生活方式,色落成專屬於自己的風格。(LEVI'S提供)
單寧在時間的堆積下、結合生活方式,色落成專屬於自己的風格。(LEVI'S提供)

文/林蘇菲
丹寧褲是一種經典的存在,無論是誰都能透過牛仔褲找到一條穿梭於各場域的褲款,並在時間的堆積下、結合生活方式,色落成專屬於自己的樣貌。

從布料的選擇、輪廓的精雕到細節的追求,傳遞日式工藝的極致精神。(LEVI

從布料的選擇、輪廓的精雕到細節的追求,傳遞日式工藝的極致精神。(LEVI從布料的選擇、輪廓的精雕到細節的追求,傳遞日式工藝的極致精神。(LEVI'S提供)

EVI’S® Made In Japan (MIJ)系列承襲美式原創精神,注入日本東方獨有的細膩美學,打造雅痞或文青的不同風格。

都會雅痞 美式休閒精髓

「雅痞」是美式休閒風格的形象之一,隨興不拘又保有原則態度,上寬下窄、廓形剪裁設計是人氣褲款,利用多層次襯衫穿搭法,展現與眾不同的氣質;低腰合身直筒的褲款,更是能在美式粗獷的直筒剪裁中,找到細膩質感,搭配格紋或素色襯衫,美式休閒雅痞型格立現。

以條紋單品作為掛肩裝飾,日本風味的文青魂立馬上身。(LEVI以條紋單品作為掛肩裝飾,日本風味的文青魂立馬上身。(LEVI'S提供)

頸間絲巾提升丹寧褲穿搭的細膩氣質度。(LEVI頸間絲巾提升丹寧褲穿搭的細膩氣質度。(LEVI'S提供)

女生的部分有Boyfriend男友褲型,將短T紮入褲中、外罩一件Oversized襯衫,展現俏皮又不失風格的都會女子氣息,也可因應不同場合挑選不同刷色,堪稱丹寧女孩本季最時髦的百搭褲款。

文青型人 經典版型百搭

丹寧褲搭配帽T散發文青質感。(LEVI丹寧褲搭配帽T散發文青質感。(LEVI'S提供)

丹寧褲與多層次襯衫穿搭法,展現與眾不同的氣質。(LEVI丹寧褲與多層次襯衫穿搭法,展現與眾不同的氣質。(LEVI'S提供)

窄管剪裁除了可以完整修飾身形,還能拉長下身比例,不論是帽T內搭素色上衣,或是短袖T再以條紋單品作為掛肩裝飾,日本風味的文青魂立馬上身;刷色較淺、直筒剪裁的復古丹寧褲,則是條紋單品搭配的首選,輕鬆打造復古風。

秋冬以多層次穿搭營造率性風格。(LEVI秋冬以多層次穿搭營造率性風格。(LEVI'S提供)

丹寧褲與運動休閒鞋最為百搭。(LEVI丹寧褲與運動休閒鞋最為百搭。(LEVI'S提供)

至於文青系女孩的專屬褲款,就屬高腰剪裁的High Loose版型,除了顯瘦也同樣有拉長造型比例的視覺效果,配上簡單短版T,是打造氣質女孩穿搭的關鍵單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