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中宣部下令整治娛樂圈 納入意識形態工作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中共中宣部9月2日下達通知,正式展開針對中國娛樂圈的整頓,包括嚴格監管綜藝節目和線上遊戲等內容。並稱要將娛樂圈綜合治理納入意識形態工作。此前,有分析表示,中共打擊娛樂圈背後存在政治目的。

綜合媒體報導,中共中宣部9月2日下發〈關於開展文娛領域綜合治理工作的通知〉,並稱這是針對「流量至上、飯圈亂象、違法失德」等問題而推出的。

通知要求,要進一步強化行業管理,加大對違法失德藝人的懲處,禁止劣跡藝人轉移陣地復出。規範明星廣告代言。規範藝人經紀,嚴格執行演出經紀人資格認證制度。研究制定演員經紀機構、網路表演經紀機構等管理辦法。

通知更強調,各級中共黨委、黨組對此要嚴格落實主管和屬地責任,將文娛領域綜合治理工作納入「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並列入重要議事日程。

通知提到,一些從業人員「政治素養不高、道德觀念滑坡」,其言行對青少年等人群產生了不良影響。通知提出,要嚴管綜藝節目,禁止未成年人參加選秀類節目,並加強遊戲內容審核,完善實名驗證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