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消費情報

百年茶莊王德傳「共聚共好」中秋傳遞心意

2021年獨家限定特焙果香金萱烏龍「澄聚禮盒」用心相聚。(王德傳提供)
2021年獨家限定特焙果香金萱烏龍「澄聚禮盒」用心相聚。(王德傳提供)

【記者林蘇菲/臺北報導】2021年體會到「三級警戒」造成的隔離與慌亂,讓人們更期盼在中秋與親友共聚一堂。為了傳遞「共聚、共好」的心意,百年茶莊王德傳推出澄意、澄樂、澄靜、澄聚四款茶禮盒,猶如澄明的月光跨越時空阻隔,映照心中最真摯的情感。

「澄聚禮盒」2021中秋獨家限定用心相聚

此款特別紀念「想見」的2021年,以樸質醇厚的2019年紅水烏龍、四季安尚、特焙果香金萱烏龍,搭配輕盈隨和的金萱烏龍、四季烏龍、翠玉烏龍,宛如好友以心相聚般的舒適。今年限定的特焙果香金萱烏龍,採用有別以往的烘焙方式,散發清雅果香滋味,增添茶湯溫厚口感與甜潤氣息。

「澄意禮盒」聚集十年心意情誼更穩固

選用2011手工炭焙紅水烏龍陳放出醇厚韻味,存放於傳統燒桐木盒,更顯情意。這款茶品存放十年,茶性漸轉溫和,適合在氣候偏乾的中秋時節飲用,有助消脹、除膩。品牌選用的紅水烏龍是滋味醇厚的青心烏龍,以傳統工藝中度發酵,中度烘焙費時等待,才能造就茶湯甜醇帶有熟果香氣,暖胃涼喉的醇厚圓融口感。

燒桐木盒存放陳期十年的手工炭焙紅水烏龍,匯聚「澄意」。燒桐木盒存放陳期十年的手工炭焙紅水烏龍,匯聚「澄意」。(王德傳提供)

「澄樂禮盒」譜寫出相聚時愉快的樂章

精選中重度發酵茶質醇厚的2011十年紅水烏龍、正欉鐵觀音、北埔東方美人;搭配上清冽甘甜的高山烏龍,頂級大禹嶺烏龍、梨山烏龍、杉林溪烏龍。無論是醇厚的底蘊,或輕盈的香氣,相互交織融為生活中的點滴好滋味。

「澄樂禮盒」祝願未來「共好」。「澄樂禮盒」祝願未來「共好」。(王德傳提供)

「澄靜禮盒」樸質溫暖回歸歲月靜好

烏龍茶不僅對茶葉品質要求極高,製作需經十幾道繁複工序,才能傳遞「澄甘涼喉」的好滋味,此款禮盒有清新秀麗的阿里山烏龍、香氣奔放的翠玉烏龍;以及滋味質樸醇厚的2019紅水烏龍、凍頂烏龍、四季安尚烏龍,還有花香豐富的茉莉烏龍,可依喜好做選擇。

「澄靜禮盒」費時費工製作呈現醇厚質樸的風味。「澄靜禮盒」費時費工製作呈現醇厚質樸的風味。(王德傳提供)

烏龍茶佐以「水根肉乾」更添風采

此外,王德傳今年也與彰化老店「水根肉乾」聯手,推出限量象徵幸福圓滿的肉乾茶禮盒,輕啜一口「澄甘涼喉」的經典安尚烏龍,再咬下「蒜一口豬肉乾」與「黑胡椒圓燒肉乾」,感受經典調味香料融合肉乾的香甜辣魅力,便是逢年過節招待至親好友時的極致享受。

王德傳第五代傳人王俊欽表示,閒暇時刻親友齊聚一堂擺上茶席,一杯好茶就成為情感交流的最佳橋樑;水根肉乾第三代職人阿信哥則說,肉類食品在台灣經濟尚未發展時是屬於比較珍貴的食材,也只有逢年過節招待至親好友時,才會出現豐盛的肉品,而肉乾就是扮演這樣的角色。

「蒜一口豬肉乾」與「黑胡椒圓燒肉乾」,以經典調味香料融合香甜辣的肉乾。「蒜一口豬肉乾」與「黑胡椒圓燒肉乾」,以經典調味香料融合香甜辣的肉乾。(水根肉乾提供)
 經典安尚烏龍搭配蒜味與黑胡椒肉乾,便是逢年過節招待至親好友的極致享受。 經典安尚烏龍搭配蒜味與黑胡椒肉乾,便是逢年過節招待至親好友的極致享受。(水根肉乾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