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藍皮解憂號」大本營 枋寮站啟用全新路線及月臺

枋寮站第三階段路線切換工程順利完成,同時啓用全新完工的第一月臺。(臺鐵提供)
枋寮站第三階段路線切換工程順利完成,同時啓用全新完工的第一月臺。(臺鐵提供)

【記者林紫馨/臺北報導】南迴鐵路建設計畫的最後一哩路,枋寮站第三階段路線切換工程於5日順利完成,全新完工的第一月臺也同時啟用,將大幅提升營運及旅客服務效能。臺鐵局長杜微4日深夜親自到枋寮站視察,他表示,枋寮未來將成為全國唯一的「藍皮解憂號」大本營。

臺鐵近期進行南迴鐵路場站改善等建設計畫,被視為最後一哩路的枋寮站第三階段路線切換工程,5日已順利完成。杜微4日深夜與總工程司賴興隆、副總工程司柳燦煌、鐵道局南工處處長劉雲生等人,到枋寮站切換工程現場,除了替工作同仁打氣外,也實地視察切換進行狀況,並了解站方新設號控及電力設備;除了對切換工程表示肯定外,並致贈夜點慰勞辛勞的工班人員。

臺鐵指出,此次切換二局共出動177人、三輛砸道車、電力維修車以及大批怪手,切換過程順利;未來枋寮站將有兩個島式月臺,足以作為南迴鐵路重要的中繼點。杜微並請枋寮站長陳連成加強行車運轉人員訓練,提升站場配置改變後的行車運轉安全,也要為這個全國唯一「藍皮解憂號」大本營做出完善的營運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