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確保選舉安全 美德州選舉改革法案生效

美國德州州長艾波特資料照。(Lynda M. Gonzalez-Pool/Getty Images)
美國德州州長艾波特資料照。(Lynda M. Gonzalez-Pool/Getty Images)

【記者李馨/綜合報導】美國德克薩斯州州長艾波特(Greg Abbott)週二(9月7日)在泰勒市(Tyler)簽署一項選舉改革法案。該法案大幅修改德州選舉程序,增加確保選舉可信度的內容。

艾波特週二簽署了德州參議院1號法案(SB1),該法案有效收回了疫情時期所放寬的投票限制,將禁止24小時投票,並對免下車投票和郵件投票,實施新限制。該法案還增加身分驗證步驟、要求選民提供駕照號碼或社會安全號碼(SSN)的末四位數字等措施,以確保投票者具備選民資格。

艾波特簽署法案時表示:「選舉誠信現在是德克薩斯州的法律了…這確實讓人更便於投票,這也確實保證人們更難作票。」

在拖延數個月之後,德州議會上週批准該法案。拖延的原因是該州的民主黨議員今年稍早提起訴訟,以阻止共和黨議員提出的這項改革。自由派人士認為,該法案剝奪了選民的權利。

自由派運動人士9月3日已在德州提起訴訟,試圖阻止該法律生效。對此,艾波特表示,有信心讓這項法案在訴訟過程中受到保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