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MLB/前洋基隊長基特 正式進入名人堂

基特入主棒球名人堂。(Jim McIsaac/Getty Images)
基特入主棒球名人堂。(Jim McIsaac/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經過一年的等待,美國職棒大聯盟(MLB)紐約洋基傳奇球星基特(Derek Jeter)9日正式進入棒球名人堂。

據中央社報導,和基特一同入主2020年棒球名人堂的,還有科羅拉多落磯隊退役強打華克(Larry Walker)、傳奇捕手西蒙斯(Ted Simmons)、已故的前球員工會主席米勒(Marvin Miller)。

因疫情關係,這場在紐約古柏鎮(Cooperstown)舉行的典禮延後了一年多才舉行。包括籃球明星喬丹(Michael Jordan)與美國職籃(NBA)傳奇球星尤英(Patrick Ewing)皆出席致敬。

基特在美國棒球作家協會(Baseball Writers Association of America)397張選票中拿到了396票。他在致詞時回想起深受鼓舞的往事,他在1996年一場晚宴上,與道奇傳奇球員傑基羅賓遜(Jackie Robinson)遺孀瑞秋(Rachel Robinson)見面,以及1999年明星賽遇到漢克阿倫(Hank Aaron),「那兩次見面是特別讓我有感覺的時刻,讓我意識到棒球不僅僅是比賽。在我的生涯裡,我想讓羅賓森夫人驕傲,想讓漢克阿倫驕傲,想讓在我身後支持著我的你們感到驕傲。」

現年47歲的基特在1992年選秀首輪被洋基相中,之後在洋基打了20個球季,生涯拿過5座世界大賽冠軍以及7座美國聯盟冠軍。生涯一共出賽2,747場,打擊率3成1,有1萬1,195打數,14度入選明星賽,也是5次金手套得主,38歲時(2012年)還以216支安打拿下美聯安打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