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人物特寫

【連載小說】日初天子 五、小初(3)

讀者們,讓我們輕讀《日初天子》,跟著主人翁穿越時空,探險奇遇吧!(大紀元合成/Shutterstock/123RF/公有領域)
讀者們,讓我們輕讀《日初天子》,跟著主人翁穿越時空,探險奇遇吧!(大紀元合成/Shutterstock/123RF/公有領域)

文/陳本瑛
【連載小說】日初天子 五、小初(1) 

【連載小說】日初天子 五、小初(2)

深夜,侍和子走到孩子房門口,今晚王子一樣陪著她。侍和子看房裡還有亮光,知道王子還沒有睡,打了招呼,拉開門進入房間。「王子,這雖然是我不能過問的事,但為了王子您的安全,我還是跟王子好好談談。」侍和子恭敬的說。

王子回應侍和子,「我知道妳所擔心的,我也打算,再等一、兩天她痊癒後,就帶她回家,找她的家人。」

侍和子聽到這裡也鬆了一口氣,王子接著說,「但是,如果找不到她家人,我決定收養她。」

聽到這,侍和子感覺心情又降下來,「王子,這孩子是儍的,不知輕重,我怕她會傷著您。」

「不會的,一個孩子,傷不了我什麼。夜深了,妳早點休息吧!」王子說。侍和子沒有反駁,因為她知道,只要王子決定好的事,任何人都改變不了。

夕顏躺在床上翻來翻去,想清楚為什麼出行宮那天,在樹下吃小食時,王子對自己冷漠的態度。原來是她責罵了孩子,對了!王子是如此的善良,當然看不慣弱小被欺負,是自己太粗心,只想著趕緊送小食給王子吃,卻不小心曝露自己內心最真實的性格。就怪自己太大意,明天起,一定要想辦法彌補才行。夕顔在心裡如此盤算著。

早晨,王子依舊陪著儍孩子吃飯,這兩天王子都陪著她吃、陪著她睡,並且耐心教她使用餐具,也教她念一些簡單的單字,而她第一個學會的單字就是「光」。

「她恢復得很快,身上一點疤痕都沒有,藥師的藥真是太有效了。王子,我們今天是不是要⋯⋯」侍和子暗示王子要送孩子回家。「好。先準備吧!等她吃完飯,就送她下山。」王子說。

王子帶著孩子回到山裡的村莊,找尋她的家人,挨家挨戶的問,得到的答案都是,「沒見過這個孩子。」「不知道她什麼時候來到這個村莊的?」「她不是住在這個村莊的,從沒看過她的家人。」「不知道從哪冒出來的?」問遍了整個村莊,沒有任何村民見過這個孩子,彷彿在王子未發現她之前,她根本就不曾出現在這裡,大家也只好打道回府。

王子騎馬載著孩子若有所思,回到和她初次見面的大樹下,將孩子從馬上抱下來,對她說,「孩子!如果妳是為了我而來,可以告訴我,妳是如何找到我的嗎?」

聽到王子這麼說,孩子朝他笑了笑,轉身就跑掉,王子見狀,「滕比多,你帶著其他人回行宮,我跟著她,你們任何人都不要跟來。」說完,王子也快步跟上。滕比多對王子的行為也摸不著頭緒,心裡就算擔心,也不能反抗。

王子跟著孩子走了一段路程後,他發現孩子的速度越來越快,一直往前走,也不曾回頭看過他,路上不論多難走的路,或出現了什麼人、什麼狀況,孩子好像什麼都看不見,眼裡只有朝著目標不斷的往前走。

直到王子看到行宮入口處,孩子才回頭看著王子,給他一個燦爛的笑容。黃昏的太陽照在她臉上,一剎那間,王子看呆了,這才意識到,對呀!這是個女孩子呀!

「王子!王子!」 滕比多在後頭叫著,將王子拉回了現實。「沒想到⋯⋯你們比我們還快,是怎麼辦到的啊?」滕比多喘著氣問。王子沒有答話,回到大殿裡,侍和子表情很難看,不是因為王子和孩子回到行宮時,兩人全身髒兮兮,而是她知道這個孩子從此要往在行宮裡了。「所以,在村裡完全找不到她的家人?也沒有人見過她?」侍待和子冷冷的問。

 「是啊!整個山頭都問過了,沒有一個人見過她。」滕比多吃著晚飯回答。

王子看著連筷子都沒動的侍和子,笑說,「侍和子,從此行宮要多一個人讓妳照顧了。」王子摸了一下孩子的臉龐,「既然要收養妳,給妳取個名字吧!就叫妳小初吧!」(每週一、二、三連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