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新北

新北本土確診1例 侯友宜:篩檢阻斷隱形傳播鏈

【記者徐翠玲/臺北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新北市12日新增本土確診個案(案16185)1人,分布於板橋,是幼兒園集體染疫事件中,居家隔離陰轉陽,由幼兒傳給長輩,在隔離後再次做PCR測出陽性確診。他鼓勵大家出來篩檢,希望藉篩檢,能夠找到隱形傳播鏈,並加以阻斷。至於餐飲只能外帶禁內用,侯友宜並未鬆口解禁。

侯友宜在中共肺炎(武漢肺炎)疫情線上說明會強調,從案發9月6日到11日當中,主動出來篩檢達2萬2,379人,陽性確診數是0,還是希望民眾不要看到陽性是零,就認為沒問題,大家還是要出來篩檢,民眾只要足跡跟確診者疑似重疊,且感到不安者,就可到社區篩檢站篩檢。

對於板橋社區爆發群聚感染,新北市議員周勝考呼籲中央,替板橋、新埔周邊地區4000戶住戶施打疫苗,侯友宜表示,現在疫苗陸續分發下來,鼓勵大家輪到接種的時間就趕快施打,希望把疫苗覆蓋率大幅度提升,且新北市也會隨著疫情,控制好整個發展。

關於案16167台大癌醫個案,目前感染源是否釐清、是否做基因定序,以及為何只匡列5人隔離,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說,案16167是在職場篩檢時驗出來,因為Ct值高達33,馬上就去驗抗體,同時也做基因定序試圖釐清感染源。至於隔離多少人、匡列多少人都是根據疫調,有的人生活單純、接觸量單純,匡列的人數就會比較少。

新北市規定9日至15日餐飲一律外帶、禁止內用,是否考慮提早解禁?侯友宜回應,疫情還在觀察期間,更應該戒慎恐懼、嚴陣以待。面對第一波襲擊新北市的Delta病毒,目前還是嚴密觀測、掌控,希望能夠有效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