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二水滑步車練習場啟用 提升黃金三角功能

二水鄉滑步車練習場揭幕。(二水鄉公所提供)
二水鄉滑步車練習場揭幕。(二水鄉公所提供)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二水鄉滑步車練習場啟用,素有「三鐵」元素的二水休閒活動場域,加上親子滑步車的啟用,鄉長蘇界欽表示,打造二水的休閒黃金三角,期望能夠為該鄉帶入觀光效益。

二水鄉榮獲交通部觀光局2020經典小鎮、2021自行車旅遊年的經典賽道,該鄉所為此特打造南彰化第一個親子滑步車競技場,結合交通部觀光局參山國家風景區專為二水設計的休憩節點結合跑水特色的自行車路線,親子滑步車場地適合玩滑板、單車、直排輪、滑步車,場地變化多,坡度、彎度、斜度都不同,挑戰性兼具趣味性,在橋下有天然優勢,既防曬又防雨,戶外雨天備案。

鄉長蘇界欽表示,二水鄉有獨特的鐵道風情與歷史特色,加上二水國際跑水節慶典提升自行車旅遊品質,且鐵路、鐵馬、鐵腿是二水的三鐵元素,親子滑步車的啟用,讓小朋友有一個適合放電的場域,結合即將完工的水之心公園的親子共融式溜滑梯,遮陽沙坑以及明年完工的風雨球場,打造二水的休閒黃金三角,期望能夠為本鄉帶入觀光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