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因應預防性停課 全教總籲給家長有薪照顧假

【記者林紫馨/臺北報導】近日傳出的幼兒園群聚案,引起各界關注及擔憂,國中、小才開學不久,許多家長除了擔心有確診個案,更要面對隨時可能產生的「預防性停課」的請假壓力,因此全教總呼籲政府,對12歲以下學生的家長提供有薪防疫照顧假,或提供相關補助等,讓家長能安心請假在家照顧孩子。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全教總)13日舉行「全教總緊急呼籲:預防性停課適用防疫照顧假,12歲以下學生家長給有薪防疫照顧假」記者會,全教總指出,在處理開學期間的各項防疫措施時,從相關法令裡面發現,若依據教育部公布的防疫指引,學校採取的「預防性停課」一詞並未出現在該指引的停課依據中。

但實際上,全教總表示,很多家長在過去這段時間幾乎已經把可以請的假都請完了,若工作單位不再提供防疫照顧假,家長恐面臨無假可請的困境。為此全教總曾打電話到地方勞動局詢問,地方勞動局均回覆:「預防性停課一樣適用防疫照顧假」,因此家長如符合申請防疫照顧假之條件,雇主不應拒絕。

目前雙北陸續有學校採取「預防性停課」,全教總預期,未來若其他地區有零星個案出現,各地區學校也可能會採取相同的「預防性停課」措施,因此在面臨接下來的防疫狀況,全教總主張以下兩點:一、預防性停課也屬防疫措施,適用防疫照顧假;二、提供有薪防疫照顧假,或提供相關補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