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中共病毒疫情快遞

【大紀元訊】拜登強制接種令引反彈 佛州州長:無視自然免疫力

美國佛羅里達州州長迪尚特(Ron DeSantis)13日在記者會上表示,對人們從感染後獲得的自然免疫力而言,總統拜登的COVID-19(中共病毒)疫苗強制令「不遵循科學」,因為「每一項可信的研究總是表明它(自然免疫)提供了良好的保護,所以我根本不支持強制執行(疫苗接種)」。

拜登9月9日發布一項行政命令,要求所有聯邦工作人員和行政部門的承包商須接種COVID-19疫苗;擁有100名以上員工的公司必須強制接種疫苗或每週採檢,否則將面臨罰款。

迪尚特今年早些時已簽署一項行政命令,禁止疫苗護照或要求提供疫苗接種證明。他於13日進一步表示,禁止佛州任何市或縣要求公共政府僱員接種疫苗才能繼續工作,違規一次就將被罰款5千美元(約新臺幣13.8萬元),他還說,「我們不會因為強制接種疫苗而讓人們被解僱。」

將為12~15歲打疫苗 需取得監護人同意

英國衛生大臣賈維德(Sajid Javid)13日證實,在英國4個地區首席醫療官一致建議下,將擴大向所有12至15歲青少年提供一劑輝瑞的COVID-19疫苗,盼減少校園傳播及秋冬的感染人數。首席醫療官們表示,第一劑疫苗注射可能會立即進行,而第二劑則至少會到明年春天再進行檢視。

據法新社報導,英國衛生部表示,這項接種計畫將在學校實施,需要取得家長或監護人同意,涵蓋約300萬名兒童。

然而,本月稍早,英國疫苗接種和免疫聯合委員會(JCVI)不贊成為這個年齡組別的兒童接種,因為擔憂施打後可能出現心臟發炎的罕見副作用,JCVI 建議首席醫療官重新審查該決定。(記者鄭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