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視帝龍劭華猝視 檢方相驗遺體:疾病原因

龍劭華於14日猝逝高雄,享壽68歲。(記者黃宗茂/攝影)
龍劭華於14日猝逝高雄,享壽68歲。(記者黃宗茂/攝影)

【記者馬維芬/臺北報導】金鐘視帝龍劭華於14日猝逝高雄,享壽68歲。他的妻子和一對兒女、經紀人15日前往高雄市立殯儀館處理後事,檢方相驗遺體初判死因為疾病原因。

龍劭華的妻子情緒激動不停拭淚,由兒子在旁攙扶,與女兒快步走進相驗解剖室,現場也有多名好友前來見最後一面。

檢察官李明蓉接受媒體聯訪指出,相驗遺體後,初判龍劭華是因疾病原因死亡。因家屬對死亡原因沒有異議,也未表達解剖意願,因此檢方當場開立死亡證明書,讓家屬領回遺體處理後事。

隨後家屬也安排車輛將龍劭華遺體運送至臺北安置。在相關人員協助遺體棺木送上車輛過程中,龍劭華兒女更高喊「爸爸回家了」,令旁人聞之鼻酸,相當不捨。

龍劭華日前南下高雄拍戲投宿八五大樓日租套房,獨自住一間房,但其助理14日晚間發現聯繫不上他,請人開門時發現他已昏倒,晚間7時25分緊急通報119送往阮綜合醫院搶救,最後院方指出,他已在晚間8時許宣告不治。高雄轄區苓雅警分局員警及鑑識人員到場採證後,也確認房內無外力侵入跡象。

經紀人哀痛提及:「永遠熱情的龍哥,怎麼會是冷冰冰的?永遠高聲招呼的龍哥,怎麼會一句話都不說了。摸著他,輕輕呼喚,只能哭著怎麼會,看著大嫂撕心裂肺的喊著『爸爸,我們回家!』陳璇淚謝著爸爸,威佐攙扶著媽媽,忍耐堅強。你知道大家都很愛你啊!稍稍寬心的是,你坐在沙發,走得面容是如此安詳,知道你最後一刻沒有痛苦,老天爺帶走了充滿福報的你,永遠歇息」。

龍劭華(本名陳坤倉),在1979年(26歲)踏入演藝圈,出道42年演出逾百部影視作品,代表作有《甘味人生》、《花甲男孩轉大人》、《後菜鳥的燦爛時代》、《天公疼好人》等;電影作品包含《孤味》、《陽光普照》、《翻滾吧!阿信》、《角頭-浪流連》等,都可見到他的身影。

龍劭華精湛的演技也讓他多次入圍金鐘獎與金馬獎,最終在2013年憑藉著《喇叭宏的悲喜曲》獲得第48屆金鐘獎迷你劇集/電視電影男主角獎的肯定,2019年則憑著《菜頭梗的滋味》榮獲第54屆金鐘獎戲劇節目男主角獎,同年還以電視電影《忘川》收穫了日本最高榮譽獨立電影獎影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