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全新iPhone 13登場 臺灣列首波開賣

蘋果公司週二(9月14日)在其加州庫珀蒂諾公司總部召開新品發表會。(Brooks Kraft / Apple Inc. / AFP)
蘋果公司週二(9月14日)在其加州庫珀蒂諾公司總部召開新品發表會。(Brooks Kraft / Apple Inc. / AFP)

【記者林紫馨/臺北報導】蘋果秋季發表會在臺灣時間15日凌晨1時舉行,發表會揭曉全新四款iPhone 13系列外,iPad、iPad Mini、Apple Watch 7等新品也一同亮相。其中iPhone 13系列在蘋果官網將於17日開放預購、24日開始供貨。臺灣與其他30多個國家與地區都列為首波開賣市場,國內各大電信也公布預購時間。

蘋果公司(Apple)15日推出的iPhone 13共有4款機型,包括搭載雙鏡頭相機的5.4吋iPhone 13 mini、6.1吋iPhone 13,以及配備三鏡頭相機的6.1吋iPhone 13 Pro、6.7吋iPhone 13 Pro Max,採用智慧型手機中歷來最快速的A15仿生晶片,也支援5G網路,最低售價新臺幣2萬2,900元起,較去年調降,入門款儲存空間提升為128GB。

國內各大電信也公布預購時間,5大電信除了將於24日舉行開賣儀式外,也將啟動預約、預購作業。遠傳電信及台灣之星15日就開放線上預約登記;中華電信16日開始限量預購;台灣大哥大與亞太17日起開放預購;蘋果官網則是17日開放預訂,並於24日開始發售。

台積電為蘋果獨家代工處理器 未在漲價行列

台積電是蘋果新品搭載處理器的獨家代工生產的供應商,被視為最受惠的供應商之一,不過,據媒體報導,半導體供應鏈傳出,台積電這次以5奈米製程為蘋果代工生產的A15處理器並未在漲價行列,台積電對客戶與價格則不評論。

3C達人:價格不升反降最有感

據中央社報導,3C達人Tim哥針對蘋果iPhone 13系列表示,除了「瀏海」縮小、A15晶片、續航力、電影級模式等規格外,售價不升反降讓他「最有感」;而iPad Mini速度快、大小適中,也讓不少果粉喊買。

盤點發表會亮點,3C達人Tim哥表示,蘋果在iPhone 13系列延續價格親民策略。除了最貴版本iPhone 13 Pro Max 1TB的價格來到新臺幣5萬4,400元,遠低於先前傳言的6、7萬元外,整體iPhone 13多數機款定價都比前一代機款降價1千元,有的機款甚至「容量升級還降價」。

他進一步表示,iPhone 13系列的親民售價,預料可掀起iPhone 11以前機種的果粉換機潮,不會比iPhone 12賣得差,而且蘋果已取消iPhone 12 Pro的銷售,意味著高階用戶會直接購買iPhone 13 Pro,而iPhone 12降價後也可望吸引一些買盤。

臺灣連6年列iPhone首波開賣

自2016年發表的iPhone 7以來,臺灣連續6年都列入iPhone新機首波開賣名單。通常蘋果會考慮當地已有Apple Store直營店或經銷體系完善的地區,也會根據市場消費潛力進行評估,以往首波開賣名單都是果粉忠誠度較高的市場。

臺灣、澳洲、加拿大、中國、德國、印度、日本、英國、美國及其他30多個國家與地區的顧客,可於17日開始預訂iPhone 13系列新機,24日開始供貨。從10月1日開始將於土耳其供貨,從10月8日開始將於馬來西亞、墨西哥、南韓、泰國及其他近10個國家供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