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北韓再度試射彈道飛彈 日相譴責:無法無天

【記者賴意晴/編譯】韓國合同參謀本部(JCS)表示,北韓週三(9月15日)向東海發射2枚短程彈道飛彈;日本海上保安廳也指出,北韓週三陸續發射共2枚可能是彈道飛彈的物體,皆落在日本經濟海域(EEZ)外側的日本海。對此,日本首相菅義偉強烈譴責北韓「無法無天」,威脅日本與區域和平。

北韓試射飛彈的時機,適逢中韓外交部長會談,預期雙方將討論北韓議題。

根據韓聯社,JCS 聲明指出,這些導彈分別於臺北時間週三11 點 34 分和 11 點 39 分從北韓陽德郡發射,飛行時速約800公里、最大高度約60公里。

JCS表示,韓國和美國的情報當局正在進行詳細分析,「我們的軍隊正在與美國密切合作,保持準備就緒的狀態」。

根據日本放送協會(NHK),日本海上保安廳分別在臺北時間週三11時38分與11時43分宣布,北韓陸續發射共2枚可能是彈道飛彈的物體,皆落在日本專屬經濟海域外側的日本海。

日本首相菅義偉受訪時嚴詞批評北韓「無法無天」,威脅日本與區域和平,對此嚴重抗議與強烈譴責,並將緊急召開國家安全保障會議。

這是北韓繼本月11日與12日試射新型長程巡弋飛彈後再次試射。北韓今年3月也曾在被認定試射2枚巡弋飛彈後,又朝日本海試射2枚短程彈道飛彈。

美軍:北韓非法武器計畫 破壞穩定

根據韓聯社,美國印太司令部聲明表示,他們已知曉北韓發射飛彈一事,正在與盟友及夥伴密切協商,根據評估,北韓此次的飛彈發射並無對美國人員、領土或盟友構成直接威脅,但凸顯北韓當局「破壞穩定」的非法武器計畫。

駐韓美軍(USFK)的聲明則指出,此事凸顯北韓繼續專注於發展其軍事計畫,並對東北亞和國際社會構成威脅。

北韓本月13日宣布成功試射新開發的長程巡弋飛彈,這枚飛彈在北韓領土及領海上空飛行2個多小時,相當於「成功命中距離1,500公里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