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蔡嘉茵角逐金鐘視后 開心宣布婚訊

蔡嘉茵在拍攝過程中和未婚夫登記結婚。(記者黃宗茂/攝影)
蔡嘉茵在拍攝過程中和未婚夫登記結婚。(記者黃宗茂/攝影)

【記者鄭宜芬/臺北報導】蔡嘉茵、高倩怡在電視劇《女孩上場》飾演母女,雙雙入圍本屆金鐘女主角獎、最具潛力新人獎。蔡嘉茵更於15日出席媒體聯訪記者會時,宣布在拍攝過程中和未婚夫登記結婚的喜訊。

33歲的蔡嘉茵透露,去年11月13日和先生樊宗錡完成登記,高喊:「我是合法人妻了。」她表示當時因為不想打擾大家,所以低調沒有公布,之後等疫情趨緩會再擇期宴客,除了與好友相見,還可以收紅包增加一點收入。將來有沒有生小孩的打算?蔡嘉茵打趣回應:「你們看到我變瘦的話就是在備孕了!」

《客家尋味劇場—女孩上場》是全臺灣首部女子高中籃球隊的連續劇,入圍金鐘5項大獎,包括戲劇節目獎、導演獎、編劇獎、女主角獎、最具潛力新人獎。

蔡嘉茵學生時代以籃球專長,保送臺北市立第一女子高級中學及國立臺灣大學戲劇學系。她2019年首次登上大銀幕,便以《大餓》獲得臺北電影獎最佳新演員、入圍金馬獎;今年更以《女孩上場》入圍本屆金鐘獎女主角。

角逐視后誰是勁敵?蔡嘉茵表示還沒研究其他對手,感覺會是孫淑媚得獎,因為劇中的挑戰比較大,也打趣說:「欣凌姐第三次入圍了,感覺評審多少會對她嚴格吧!」她笑說自己只是打打球而已,希望評審能看中戲劇裡追尋夢想的拚勁,也希望社會大眾能透過這齣戲關心女子籃球。

看到入圍者的身材,蔡嘉茵也幽默表示:「這次入圍有個感覺,身材比例有符合現實,5個有2個是肉肉代表,符合臺灣胖瘦比例分配,小朋友在看金鐘會覺得正常,不會覺得每個阿姨都應該很瘦。」

高倩怡被甩巴掌「漂亮助攻」

飾演女兒的高倩怡,透露劇中被媽媽蔡嘉茵意外加戲甩巴掌,直呼是一記「漂亮助攻!」蔡嘉茵表示,這場母女爭吵戲對高倩怡來說很重要,事先跟導演吳宗叡串通好,在高倩怡回嘴後會用借位方式打她,希望讓她在表演上有不同的刺激。

問到被打當下有沒有嚇一跳?高倩怡笑說完全沒有,因為當下全心投入在角色裡,絲毫沒有感到錯愕或NG,劇組事後看影片也覺得那一掌打得好,不只幫高倩怡的演出情緒加分,也讓整場戲有了亮點。

入圍新人獎將以什麼造型走紅毯?運動員出身的高倩怡透露以展露長腿為優先,她表示為了典禮減肥,少吃多動一點也不難,唯獨要戒掉每天三杯飲料實在很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