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守護弱勢 台東實物銀行首間實體店鋪啟用

台東實物銀行第一間實體店鋪「夢享柑仔店」舉行啟用儀式。(台東縣政府提供)
台東實物銀行第一間實體店鋪「夢享柑仔店」舉行啟用儀式。(台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龍芳/台東報導】台東實物銀行第一間實體店鋪「夢享柑仔店」16日舉行啟用儀式,未來透過正式營運,讓弱勢民眾能夠自己選擇需要的物品,也透過在柑仔店的互動,讓他們能夠回歸社會和人群。

啟用儀式由台東縣長饒慶鈴和來賓手持鑰匙一同打開愛心大門,象徵柑仔店啟用及匯集各界的愛心與能量。饒慶鈴表示,期待透過縣府與社區、民間企業、社福團體的合作,關懷照顧更多縣內弱勢族群,讓他們能夠「夢想起飛」。

台東實物銀行「夢享柑仔店」提供多元服務,使用者可自行選擇所需要的物品。台東實物銀行「夢享柑仔店」提供多元服務,使用者可自行選擇所需要的物品。(台東縣政府提供)

社會處說明,有別以往的配送方式,夢享柑仔店提供多元服務,包括使用者可自行選擇所需要的物品,並透過許願箱讓大家表達對物資的想法與需求;增設冰箱放置冷藏蔬果與即期食品;對於有能力付出的使用者,則提供社區環境清潔、柑仔店物資整理上架等服務機會做回饋。

社會處長陳淑蘭表示,夢享柑仔店也邀請社福團體共同加入,辦理一日公益商店,展示販售社福團體自製產品,讓民眾一起支持社福團體,讓社會安全網更綿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