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桃園八德榮家 「幸福塗鴉,柚現榮家」

陳靜如家主任(圖上排左五)代表榮家致贈柚子及月餅給住民代表。(桃園八德榮家提供)
陳靜如家主任(圖上排左五)代表榮家致贈柚子及月餅給住民代表。(桃園八德榮家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中秋節將至,17日八德榮家工作人員手創塗鴉,將祝福和可愛圖案彩繪於文旦上,讓榮家長輩感受中秋祝福暖意與幸福,提前慶賀中秋佳節。

八德榮家陳靜如家主任(圖左)與戴柚子帽的百歲人瑞彭伯伯合影。八德榮家陳靜如家主任(圖左)與戴柚子帽的百歲人瑞彭伯伯合影。(桃園八德榮家提供)

八德榮家彭光貴伯伯高齡100歲,收到主任送上月餅及文旦祝福,開心大笑,伯伯說文旦除了剝開吃、把柚子皮當帽子戴外,很驚喜工作人員畫筆揮毫,讓綠綠的柚子變得生動有趣,增添生活喜悅。

甯方正伯伯70歲,他表示這是他第一次收到手繪塗鴉文旦,幸福感滿滿。甯伯伯表示自5月份以來,榮家工作人員為了守護長輩健康進行許多防疫和照顧工作,如:每日送餐、環境清消等,十分辛勞。在這麼辛勞的時節,工作人員還這麼用心一一彩繪文旦祝福長輩,他捨不吃啊!一定要好好欣賞、拍照下來留念。

八德榮家主任陳靜如表示,因應桃園市提升防疫為二級加強警戒,榮家長輩今年皆在家區過中秋,在月圓人團圓時節,除了吃月餅,當然還有不可或缺的柚子,為了讓長輩暖意滿心頭,所以今年手繪文旦表祝福,幫柚子大變身,祝福長輩開心過中秋。◇